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搭车人突变持刀劫匪 扎伤女车主,1小时内就被擒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源)3名持刀的男子驾驶着抢来的菲亚特汽车不到10分钟,就与一辆大公共汽车剐蹭,歹徒扔掉汽车打一辆富康出租车逃跑,没想到案发不到1小时就被设卡的通州警方抓获。
搭车人突变持刀劫匪扎伤女车主,1小时内就被擒获(图)
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名男子借口搭车

  前天晚上7时许,开完家长会的刘女士开着菲亚特轿车回家,开到生态公园附近时被两名男子拦住,在得知他们要搭车后,刘女士便让他们上了车。行驶中,两男子说一个同伴在杨坨铁路涵洞等他们,求刘女士顺路拉一趟。那名男子在涵洞处上车后,刘女士感觉到不安全,于是就推说家在附近,让他们下车走。

  女事主跳车被扎

  就在此时,一男子突然拔出刀来,威逼刘女士把钱物和手机交出来。这3名男子的举动使刘女士马上意识到:她遭遇歹徒了。在与歹徒周旋的瞬间,刘女士找了机会跳车逃生,可没跑出几步就被随后追来的两名男子重又拖回车内。之后,急于摆脱危险的她再次寻机跳车。被追上后,歹徒向她的右前胸扎了一刀,左手也在搏斗中被划伤。随后歹徒把刘女士踹倒在路边,威胁她不准报案。

  赃车与公交剐蹭后歹徒逃逸

  3名歹徒驾驶抢得的轿车逃跑后,刘女士马上拦了一名路过此处的行人,并用他的手机报警。通州公安分局指挥中心19时30分接到报案后,考虑到案发时间较近,嫌疑人不会太远,立即调集在通州城区内巡逻的20余部警车在案发地点周边展开搜捕,同时通知各设卡点注意盘查可疑车辆。

  19时40分,指挥中心接报,在通州东关大桥东侧500米处,一辆菲亚特轿车与一公交车发生剐蹭事故。经民警查看,这辆轿车正是被抢车辆,但此时车上的3名歹徒已不知去向。在询问现场群众后民警了解到,车上3名男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跳车,跑上了附近一条大堤。根据群众提供的3人的体貌特征,民警当即沿大堤搜寻,但始终未发现可疑人。

  19时50分,正在通胡路东关桥头设卡的巡警支队110车组民警在盘查过往车辆中,忽然发现一辆富康轿车在接近卡点时突然掉头。这一可疑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在追上这辆车后,车内的3名男性乘客表情极为紧张。随后,民警从他们身上搜出一把带血的水果刀和一部手机。手机的型号与刘女士被抢的手机完全吻合。经刘女士指认,这3名男子就是刚才打劫她的歹徒。

  手头拮据蒙生歹意

  3名抢劫嫌疑人被押回后,民警马上对他们进行突审,在铁证面前,这3名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他们3人在北京的同一家单位工作,今年2月22日,臭味相投的3人以挣钱少为由辞掉了工作,3人顿感手头拮据,于是他们便预谋抢劫挣大钱,刘女士是他们的第一个抢劫目标,没想到很快被抓。

  据了解,歹徒那一刀扎在车主刘女士的胸骨上,经医院救治她已无生命危险。

  线索人:李先生 黄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