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换树种还是乱砍伐?四十年大树一朝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55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永明 实习生刘玉峰薛利明)“白马山兴济河河床上长了四十年的大树都被砍了,你们快来看看吧!”今天中午,一位读者匆匆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四十年的大树怎么会说砍就砍?记者立刻赶往事发现场。

  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时,几位伐木工人喊着口号,正从河床往河岸上拉着一棵刚被砍倒的大树。河岸旁的一辆卡车上,已经装了满满一车粗细不等的树干,正准备运走。记者沿
着河岸仔细一数,有八九棵大树被砍倒,被砍倒的大树中,树干较细的胸径也有二十多厘米粗。

  一名正在指挥搬树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济南新力给水设备有限公司雇来伐树的,这已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这些树至少已经长了四十年,大部分树干中心都已经空了,成为枯木,厂里决定植树节前把这些树全部换成垂柳,所以才都砍了。

  但附近一位居民告诉了记者一个不同的说法。这些树都长了好多年了,并没有死,是新力公司要扩建厂房才砍的。

  记者来到新力公司欲求证砍树工人的说法是否属实,大门守卫告诉记者,今天厂里领导休息,周一才上班。之后记者也未联系上济南市园林局,只好与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系。市中执法局第六中队的潘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派人前去调查此事,由于目前联系不上厂方,需要周一才能知道伐树是否有正当的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