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伐五十棵树 村支书“辞职谢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3:59 北京青年报
多伐五十棵树 村支书“辞职谢罪”(图)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顺义区东杜兰村村支书尹俊春辞去了担任十多年的村支书职务,原因是前些日子他违规砍伐了50棵树。“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失误,希望辞职能够稳定村民不满情绪。”尹俊春动情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顺义区的东杜兰村。在村边的一片小树林中,记者看到数十个“伐后余生”的树桩,上面还有黑色的数字标志。树桩的粗细程度不一,粗的直径可达几十厘米,细的也有六七厘米。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这些树都是引进的加拿大种的杨树,是前任老村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栽种的,已经有几十年了。为此,村民们还在老书记故去后为他在村里立了一座公德碑。”老大爷还说,村民们都很爱惜这些树,没想到就这样给砍伐了。树是支书雇人来砍伐的,事前,他们根本不知道。在得知这件事后,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特意拄着拐杖来到这片树林,见此情景,她不禁老泪纵横,用颤抖的声音说,“把树都伐了,以后我想买棵树做棺材板都没有了,这可怎么好啊!”

  昨天下午,尹俊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主动辞去自己的职务的,村委会已经表决同意他的辞职。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他的失误造成了群众强烈不满。“既然是自己犯下的错,就应该主动承担。”尹俊春说。今年1月11日,村委会向上级部门报批砍伐村集体树木,伐树的目的是为了开辟排水沟,这是上级部门统一安排的工程。2月6日,砍伐许可证批了下来。由于正值过节,又加上下雪,所以砍伐工作就搁了下来。没想到这一搁竟忽略了日期,直到2月18日他才想起砍伐工作,而砍伐截止日期是2月20日,只有两天的砍伐时间了。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他简化了砍伐程序,没经过招标便让砍伐工人砍伐。砍伐完工后一核查,结果发现有134棵树被伐倒,其中包括十多棵小树以及被砸倒的树,而准允砍伐84棵。事后,许多村民对这种砍伐非常不满,有的村民还到上级部门上访。尹俊春说,这一切都是由于他的失误造成的,所以,他一直想找个弥补的机会,主动辞去担任十多年的村支书职务,希望他这一举动能够平息村民不满情绪。

  线索提供赵女士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侯毅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