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针要了老总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王皓 金世宗

  前晚,国内一家大型集团四川地区老总因头痛难忍,在父亲的搀扶下一步步走到医院,经过医院的初步诊断,医生为患者注射了两剂针药,十多分钟后,患者停止了呼吸。对于
患者的死,其家属坚持认为是那两剂针药造成的。对此,医院方有不同说法。

  清醒入院 10多分钟就死了

  32岁的杨斌是国内一家大型企业驻四川地区的总经理,刚上任一个月,长期忙于工作至今未娶。杨斌的父亲杨树贵讲,前晚,儿子说自己头痛难忍。随后杨树贵和妻子便搀扶着儿子来到某医院看病。昨日凌晨零时30分,主治医生林白(化名)对杨斌进行初步诊断后,给他打了两针,“我儿子打针的时候还清醒得很,他自己解的裤带,打完针还自己穿好裤子!”杨斌的母亲激动地说。十多分钟后,杨斌的嘴唇开始变乌,全身不停地颤抖。院方人员见状后立即对他进行抢救。凌晨2时许,医务人员宣布杨斌死亡。“我就这么一个儿子,这叫我们怎么活啊!”杨父得知儿子的死讯,几次晕厥。

  面对现实 同事家人难以接受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杨斌的同事刘跃琴。她告诉记者,杨斌是个很和蔼的人,也很热爱生活,经常去打羽毛球,身体非常健康,她怎么也想不到杨斌会突然去世。杨斌的父亲认为,就是那两剂针药让儿子丧了命,“我儿子走着到医院,注射了两针针剂,十多分钟后就死了,这完全是一起医疗事故!”

  在院方向记者提供的病历上,记者看到主治医生初步判断杨斌可能是颅内高压,对其注射曲马多、速尿两种药物后,零点50分杨斌出现呼吸急促、脸色发青等状况,院方对其采取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抢救手段后,仍没能将杨斌从死亡线上拉回。

  昨日尸检 死因一个月后揭晓

  随后,该院肖副院长介绍,主治医生林白为杨斌注射的是针对此类病情的常用药品。他认为杨斌的死因很可能是颅内血管畸形引起的颅内高压,不过在当时迫在眉睫的情况下,对杨斌进行转院,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了。针对病人家属的说法,肖院长说,杨斌的死是否是两剂针药所致,需要相关部门鉴定后才能下结论。

  昨日下午,有关部门已经对杨斌进行了尸检,两剂针药是否就是杨斌死亡的罪魁祸首,一个月后就会有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