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焦虑家长包揽孩子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3:52 新闻晚报

  记者李征摄影报道

  晚报讯昨日,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时间,本报再次推出公益性“2005年高考(中考)名师升学咨询会”,在短短的4小时内,近千名家长和学生来到上海书城参加了咨询。虽然活动的主体为初高中毕业班学生,但记者在现场发现,在座家长远远超过了学生数,投入程度也毫不逊色于学生。

  昨日主讲的老师有华东师大语文教研中心副主任周宏、长宁区高招办主任王大东、杨浦区中招办主任王忠明、黄浦区数学教研员李建国和闸北区语文教研员谢琳等。因场地限制,咨询会由读者凭票入场,高考和中考部分各2小时。此前,《升学周刊》上刊出领票参加名师咨询会的消息后,在不到两天时间里,来自本市各区县的家长和学生就来到本报领完了千张门票。昨天下午,这些家长和学生在咨询会前半小时就排起了“长龙”,咨询会开始后,家长和学生一直“填塞”着报告厅的走道和台阶,咨询会场面始终火热。

  咨询中,家长数量达到了学生的两倍以上,他们听课时也相当投入。不少家长从头到尾一直在认真做笔记,现场提问几乎被他们包揽。相较而言,一旁的子女则要“文静”很多,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听众。一位来自青浦的家长因他的孩子参加辅导脱不开身,他便带了录音机来录下咨询会所有内容,准备带回去让孩子听。一位来自闵行的家长说,虽然自己听不懂,但她带孩子来就是为了一起感受考前气氛。

  此次咨询会上各位名师的报告内容将刊登在本报《升学周刊》上,请读者届时注意阅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