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名高中生杀死同学埋尸 喝酒时称死者已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06 兰州晨报

  2004年11月18日,地处洛门镇的武山县第二高级中学5名高中学生失踪,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后向警方报案。

  2005年2月12日,失踪者之一窦杰的尸体在距学校不远的冶扶山便道落水洞内被警方找到,而同时失踪的杨某的到案,揭开了事件的冰山一角:这起失踪事件已经演变成一起骇人的人命案,窦杰是被杨某等4人杀害的。

  2月24日,记者在武山县采访时获悉,该案基本告破,嫌犯杨某已被刑拘,其余3人在逃。同学发现情况可疑

  2004年11月21日下午,武山二中几名高三学生找到同班同学窦杰在洛门镇摆摊的姑姑,神情紧张地告诉她:“窦杰好几天没上学了,我们去他家,见家中只有他母亲一人,没敢告诉她。”他们还说,11月18日晚上,他们看见窦杰和同学杨某、石某、邓某、李某在校外石某租住的房间里喝酒,不知喝到什么时候,他们发现窦杰不见了,问杨某等人,回答说“蒸发了”,当时他们以为是开玩笑,也没在意,谁知连续3天了,不仅窦杰不见了,其他4人也都没了踪影,他们感到不对劲,才决定告诉窦杰的家长。 5名学生相继失踪

  2004年11月22日上午8时,窦杰的姨姨得知事情后来到学校了解情况,要求学校尽快调查,同时希望校方向警方报案。

  11月28日,武山二中召集5名失踪学生的家长了解情况,几人互通情况后得知,11月18日晚失踪的只有窦杰一人,其余4人均回过家,两天后相继失踪。

  从11月18日开始,窦杰的家人动员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在本地山上、涵洞、水池等处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

  2004年12月12日,窦杰的家人向武山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公安局等部门详细反映了窦杰等人失踪的情况,县上领导很重视,公安局虽认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不能立案”,但仍然对事件展开了调查。 落水洞里找到尸体

  2005年2月12日,警方在距二中不远的冶扶山便道落水洞里发现了窦杰的尸体。窦杰的亲属到现场认尸时看到,窦杰被埋在一个两米深的坑里,面部已经腐烂,身体肌肉萎缩。尸检报告称,死者胸部、脖颈上有20多处“切口”,内脏基本完好,仅肺部有一两处小伤口,衣服上没有血迹。警方证实案件告破

  2月25日,武山县公安局刑警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嫌犯之一杨某已经到案,其余3人仍在逃,案件基本告破。但具体案情警方拒绝透露。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窦杰的父亲窦福瑞告诉记者,截止目前,警方尚未向窦家人通报案情,他们只听说杨某是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的,其他一无所知。窦福瑞还说,从去年11月18日到今年2月25日,窦杰遇害已整整一百天。按照当地的习俗,他们已给儿子准备了纸钱……说话间,窦福瑞已泣不成声。本报记者朱静渊 王兰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