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西信宜一千六百对新人“盲年”新春喜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二月二十六日电(梁盛梁丽生)今年是“盲年”,又称“寡年”,民间传统观念认为不宜结婚生子。粤西信宜人却不信这个邪。

  今日,记者从信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自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短短十四天时间里,该市就有一千六百三十五对新人登记结婚,平均每天超过一百对,比往年同期至少多三成以上。

  早在去年下半年,社会上便有了一种传言,说次年是盲年,“盲年生盲仔”,不利于结婚。因此,很多人便欲匆匆将婚事赶在鸡年到来之前办妥。针对这一怪现象,信宜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了“破陋俗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在城乡广泛宣传。有关部门还特别制作了“破陋俗树新风”大型灯箱广告,设置在车站及青年文化广场,又采取标语、横幅、小册子、墙报、专栏等形式,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宣传车等媒体,大力开展婚育新风宣传;信宜民政局则别出心裁,对在鸡年春节期间登记结婚的新人提供各种便利,免费赠送优生优育影碟,派发“利是”和喜糖。

  该市很多“准新人”们因此都打消了盲年不能结婚的念头。从大年初二开始,该市设在市区、合水镇和贵子镇的三个婚姻登记点出现空前热闹的场面,一对对“准新人”们排起长队等候办证,以至于婚姻登记处要增派人手加班加点。

  该市一名姓梁的小伙子开心地说,他原在外地打工,去年年底,家人多次催他回来结婚,说过了春节就是“盲年”,不能结婚。回家后,他耳闻目睹破陋俗树新风的婚育宣传,觉得很受鼓舞,于是说服家人,主动将婚事安排到今年农历正月十三日举办,皆大欢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