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不是警察车上警帽摆谱 大盖帽私家车上显神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0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黄康温)在一辆辆私家车的后窗玻璃下,许多车主喜欢摆放诸如菠萝、柚子之类的清香水果,去除车内的异味,但是,现在一些车主也喜欢摆上另一个扎眼的“香饽饽”——他们想方设法“请”来警察的大盖帽摆到这个地方。一提起车上大盖帽的作用,许多深谙其中奥秘的车主意味深长地笑了。

  2月26日,记者到南宁市东葛路上一家加油站加油时,看到五六辆私家车的后窗下都摆
放着一顶警察大盖帽,煞是惹眼。旁边一位摩托车手边看边羡慕地说:“现在的警察买私家车的不少呀。”谁知加油站的一位员工却笑了:“这些把大盖帽摆在车上的,大多数不是警察。”记者上前一问,果然这几个车主都不是警察。

  一位30多岁的男车主说,“我车上的这个大盖帽,是‘请’来的”,因为南宁许多路段没有划定停车位,有时办急事不得不乱停车,由于担心被拖车,所以找到当警察的朋友借了一顶大盖帽摆在车上,这样拖车队想拖车时便得“掂量掂量”,“确实蛮管用的”。

  一提起车上大盖帽的“作用”,无证开了一年多私家车的覃先生吃吃地笑了起来:“交警看到车后窗的大盖帽后,多多少少给点面子。”覃先生称,他几次撞到交警的“枪口”上,但车上的那顶帽子都让他化险为夷了。他是在去年底考到驾照后,才把大盖帽还给当警察的朋友的。而另一位私家车主赵先生告诉记者,除交警的警帽外,“请”来的大盖帽不能摆在驾驶座前头,“那样做交警一看就会‘穿帮’”,“因为真警察开车时都不会这么故意张扬”。赵先生称,他认识一些故意将警察大盖帽摆在车上的车主,一般来说,这些车主要么没驾照,无证开车;要么车子手续有问题,如开的车是套牌车、报废车或者没经过年审的车等等,车上摆放的帽子是故意给交警看的,“当然,也有人为了吓唬小偷,特意找大盖帽来‘助威’”。

  2月26日晚,一位警察懊恼地告诉记者,他们每人只有冬夏两顶大盖帽,但总是有些亲戚朋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想尽办法“借”大盖帽去摆在私家车上,以便沾警察的光,这让他们不胜其烦。这位警察无奈地说:“根据规定,警察的帽子是不能外借的,影响也不好,但很多时候真的很难说。”

  作者:黄康温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