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销售类岗位需求最旺 10万求职大军“火”了才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21 新华网

  昨天的上海人才市场火爆开场。一大早上海展览中心门口人们就排起长队等候入场。本市最大的上海体育场更是人潮涌动,连光大会展中心也是人挤人。初步统计,仅这三处人才招聘会现场就有10万求职者入场,招聘单位达3000余家,比春节后首个周末又创出新纪录。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三地共推出了3万多个招聘岗位,吸引了多达10万余人次的求职者。招聘单位达3000余家,平均每家招聘岗位在10个以上,其中销售类岗位占60%,排行依然
是“老大”;制造类技能型岗位如车、钳、刨、电焊、维修、机械操作、安装等工种需求旺盛,招聘岗位数达20%-30%,只要“一技在手”,具有操作等级证书,马上就能上岗,薪资可达3000元左右。

  昨天的三大人才市场均细分行业专区,人事服务更讲究人性化。用人单位推出的招聘岗位中,仍然以要求有工作经验的居多。求职者期望月薪在1000元-2000元内较好找到工作。

  据了解,昨天求职者中7成左右是外来大军,尤其以外地生源大学生居多,其他的则是新年后计划跳槽的在职者。(记者贺天宝)(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