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江南大道北民宅起火!地铁口急封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江南大道北,幸无人伤亡

  本报讯记者 许琛、实习生 曾勇志、陈文笔摄影报道:昨天下午2时50分左右,广州江南大道北50号住宅楼505房突然起火,屋中的家当几乎被烧光,市二宫地铁站D出口也因此被紧急封闭近两小时,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纷纷到位疏导乘客绕行,而地铁全线交通并未因此受影响。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起火的大楼位于市二宫斜对面,多辆消防车和警车到场抢险救灾。据报料人高先生称,2时45分,他在市二宫附近吃午餐,扭头看见对面住宅楼五楼一住户冒出黑烟,不久蹿起火苗。火势很大,滚滚浓烟从窗户冒出来,附近墙壁和窗户都被熏成一片黑。

  由于50号楼与大路中间隔着一栋楼房,且附近巷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人员利用曲臂云梯登上火灾大楼正对的另一栋大楼天台用水枪喷射扑火,由于起火的厨房门窗未打开,消防人员不得不扔砖头砸破玻璃窗,然后用水枪喷水扑救。

  据邻居介绍,起火的房屋内住着一家四口,事发时有人在家,幸逃生及时未受伤害。现场救火的消防员称,他们在疏散楼里的住户时,发现六楼有一名约60岁的老太太独自一人在家受惊吓无法逃生,被浓烟呛得直咳嗽,消防人员赶到后迅速将其扶离险境。

  记者现场所见,消防人员从火场中拖出两个冒着白烟的煤气瓶,为防止其因温度过高而爆炸,消防人员特地戳破水龙带向它们射水“散热”。3时2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起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报料人高先生,三等奖100元)
广州江南大道北民宅起火!地铁口急封闭(图)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