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引深学习培训确保质量效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45 山西日报
引深学习培训确保质量效果(图)
图为田成平书记在侯马市建设局调研。赵俊堂摄

  本报2月27日讯 (记者张隽波)26日到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田成平刚参加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就风尘仆仆地赶到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侯马市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田成平指出,搞好学习培训工作,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的基础,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格步骤和方法,确保扎实推进,不走过程。

  田成平首先深入到侯马市建设局和民政局,了解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认真听取了两个单位的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方案、各种文件、会议记录和党员的读书笔记、学习心得等。在这两个单位,田成平分别召开了基层干部、党员和群众座谈会,同党支部成员、党员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基层的思想状况,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和态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等。田成平还向党员群众宣讲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央和省委对搞好学习培训阶段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这两个单位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对进一步引深学习培训工作,特别是搞好理论学习,坚持边学边改,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大讨论,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侯马市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后,田成平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委常委建立联系点制度,每个常委具体联系一个县(市),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和总结县级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掌握动态,发现问题,以更好地领导、指导全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就进一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田成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第一,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第二,全面把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实现“四句话”的目标。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一开始,就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总体要求、方法步骤进行,扎扎实实地抓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不走过程。第三,党政领导机关要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多数是县以上领导机关,位置和作用都十分重要,要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要积累和总结经验,为第二批、第三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起好示范作用。第四,抓紧抓实,确保学习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搞好学习培训,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既是搞好整个学习培训的基础,从更深的层次讲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础,一定要按照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最近的《通知》要求,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认真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坚持边学边改,确实把学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

  田成平还畅谈了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的体会,他指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承、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成果,要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加深理解,深刻认识,不断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