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浏览网页弹出自杀网站 专家称自杀网站不负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汤慧梅刘晶)网民小史在网上浏览时,发现了一个专门教人自杀的网站。昨天,小史讲起这个网站仍心有余悸。

  “前天晚上,我发现网页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广告性质的网站名上面写着‘打开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小史说,当时他随手就把该网站点开了。

  “没想到页面上突然弹出了‘自杀完全手册’字样,字下面还有红色的血滴向下淌。”没有思想准备的小史被吓了一跳,但好奇心驱使他继续往下看。“该网站的语言很严肃,但看了之后让人不寒而栗。”

  记者按照小史提供的网站名顺利登录了这个教人自杀的网站。该网站提供药物、上吊、割腕、投水、撞车等等自杀方式,并对各种自杀手段进行等级分类及详尽描述和分析。此外,该网站还分门别类地列举了很多自杀案例并进行剖析。但网页上并未标注该网站联系方式及文章的出处。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表示,网站发布反动和有害的信息他们会予以取缔。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教授称,生命宝贵。对于想自杀者,人们应试图去帮助他,让其放弃自杀念头。这种教人自杀的网站不负责任、没有同情心,这种行为与主流文化、传统道德观念和人伦观念格格不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