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管道破裂淹了七千张邮票 业主:十年收藏毁于一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30 北京娱乐信报
管道破裂淹了七千张邮票业主:十年收藏毁于一旦(图)
被水泡过的邮票

  “我打开壁橱一看,暖气管的水正好流到装邮票的塑料袋里,拎出来一看,塑料袋都成水桶了。”

  1月20日,家住宣武区平原里社区的朱先生家中暖气管破裂,流出的水把他10年来收集的300多套共7000余张邮票全部浸泡。他要求物业进行赔偿,物业称会按照规定处理。

  业主讲述

  暖气管污水泡邮票

  据朱先生介绍,1月20日晚上9点多,他下班回来就发现卧室的地板上有一大片水,经检查是暖气管道破裂跑水。他的邮票就放在这个包暖气的壁橱里。朱先生对记者说,“管道流的又黄又黏的水把整整7本集邮手册都浸透了。邮票的背面有胶,都牢牢地粘在集邮册上,用手一碰,邮票就坏了。”

  朱先生说,第二天,物业让他自己把包暖气管的墙凿开,才能帮他解决管道漏水的问题。“可邮票的赔偿问题却没有解决。”

  记者目击

  七千张邮票皱皱巴巴

  昨天,记者在朱先生家里看到这些邮票,它们已经晾干了,乱七八糟地放在一个盒子里,所有邮票都皱皱巴巴,背面有的是污水干后留下的黄印,有的是背面被粘掉了一大块。因为集邮册里含有甲醛,这些被淹的邮票还发出一股臭味。其中40张香港回归时的邓小平头像的小型张邮票上,有用24K黄金做的龙图案,也被粘掉了?熏还有的邮票牢牢地粘在集邮册上,揭到一半就下不来了。

  七本红色的集邮册被弄得七零八碎地放在窗外,记者数了数这些邮册上的目录,总共有300多套。

  集邮协会

  水泡过的邮票没价值

  朱先生说,这些邮票都是他从1994年后买的限量发行的套票。总共300多套,多达7000余张。“你看,这是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的、这是《三国演义》的一整套,这是虎年发行的32张邮票……看着心爱之物弄成这样,我心疼得两天没睡好觉。平常想拿的时候我都用夹子,都不舍得用手碰。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堆废纸。我没想过利用这些邮票挣钱,纯属个人爱好。可现在一点价值都没有了。”

  据朱先生说,10年来,他总共花了近20000元买这些邮票。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的一枚小型张,票面是8元,当时他就花了150元。还有香港回归时的邓小平头像小型张,票面8元,当时每人限买两套,另外38套,他也是花几十元钱买的。

  北京集邮协会的李先生表示:这些被水泡过的邮票,已经没有价值了。要想衡量这些邮票以前的价值,可以参考中国邮电出版社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目录》,但这些价格可能与市场价有出入。

  小区物业

  会按规定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徐主任,她说,小区的情况比较复杂,物业接到暖气漏水的电话后,马上进行了修理。至于朱先生家里被毁的邮票,他们会按规定处理。至于其他情况,她表示不方便多说。记者想约见徐主任了解更多的情况,但被拒绝。

  说法

  北京市泓理律师事务所的赵雅君律师表示:开发商把房子交给物业直接管理,业主就应该直接找物业。如果业主走法律诉讼的程序就可以直接起诉物业。至于邮票的价值,法院将请相关的部门来评估。如果是管道质量问题,物业可以去找开发商,这与业主没关系。

  信报记者谢长艳/文并摄

  线索人:朱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