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顺风势 殃及邻近房 大爷火场勇抢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任宏陈燕)昨日14时13分,长椿街三庙前街25号大杂院突然发生火灾,消防员从火场拎出煤气罐和氧气罐各1个,一位大爷也抢出2个煤气罐,现场没人伤亡。

  14:30,记者穿过胡同来到现场,见大杂院里冒着烟,居民刘大妈几次想冲进火场?押“那是我家啊!”“您放心,正在救火呢,电闸已经拉下来了,火情已经控制住了!”现场的巡警耐心地安慰刘大妈,并找来她儿子一同劝刘大妈。

  “幸亏把煤气罐拎出来了!”李大爷擦擦头上的汗欣慰地说,“发现冒烟后我马上把2个煤气罐给抢出来了,不然,着起来可危险啊!”随后老人马上拉出自家水管给房顶浇水,一直等到消防员赶到。

  14点40分,火势被控制住。14点50分,记者离开现场,看到胡同口已经拉上了警戒线,长椿街该路段已经被交通管制,消防车正从路中央的水井取水,过往车辆只能从辅路通过。

  据消防员现场观察,25号院内由于私搭乱建的房屋较多,通道仅一人宽,只剩下5平方米左右大的空间,居住着5户居民。大火可能是从院内屋檐下开始燃烧的,明火引燃附近的可燃物品,顺着葡萄树藤和屋檐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将邻近的几间房屋引燃。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