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贴枚硬币能断病根?魔术师拆穿游医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4:40 重庆晚报

  本报讯身体哪个部位痛,贴枚硬币在皮肤上,片刻便能将病根驱除。昨中午,大渡口区陶瓷市场内一江湖游医夸下海口“专治怪病,三分钟见效”。其现场演示治疗过程,引来众人围观。

  “神医”面前铺张红布,上书各种疑难杂症名称,旁边大小硬币摆了一地。一老人得了气管炎。“神医”从地上随意拾起两枚硬币,让老人自己挑选。老人挑中一枚,“神医”
叫他用手指按住,紧紧贴在喉部,片刻便问:“是不是感觉热乎乎的?”老人忙点头,答:“有点烫。”“神医”迅速让其取下,在众人面前展示,只见那硬币表面吸附着一层烟灰状的薄膜,“神医”一吹便脱落。“神医”说:“西医治标,中医治本,帮你去除病根,只要30块钱。”

  众人看得入神,佩服“神医”本领。一男子见状,马上让妻子坐下,要“神医”治好她的头痛病。“神医”拧开一瓶碘酒颜色的药水,汲进针筒,开始表演:药水射到妇女手背,颜色不变,而射到额头,变成红色流下,神医赶紧用纸巾擦干。“神医”不断用药水将妇女体内的“毒血逼出”。男子信服,立即掏钱买了两副草药。

  “这些只是普通的化学魔术。”民间魔术师李春生揭穿其中奥秘:“毒血”只是两种化学物质起反应,神医查问病情,先把一种物质抹在患处,一遇药水便能变色。“硬币驱毒”机关就在硬币上,有一种试剂,涂在硬币表面,看不出差别,挤压或遇热后,短时间内就能发生反应,像烧焦一样结成壳,若不及时远离皮肤,其温度能烫起泡。若试剂达到一定的量,反应时的高温甚至能引起燃烧。过去的“报纸自燃”魔术便是用此方法表演的。

  李还说,这种试剂是有毒的汞性物质,市场上一般严禁销售,应避免与身体直接接触。

  (记者 陈亮)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