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天下无贼》 招来“黎叔”偷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周宏本报记者周滔

  在飞驰的列车上,一名乘客用笔记本电脑播放《天下无贼》后就入睡了,其笔记本电脑后来神秘失踪。铁警获悉线索后顺藤摸瓜,抓到了行窃的“黎叔”,替他追回了被盗电脑
。记者昨日获悉,成铁警方已将偷盗电脑的男子冯阳刑拘。

  看完《天下无贼》

  笔记本电脑被偷

  去年12月22日,成都某公司经理兼程序员王奎(化名)在攀枝花市签完合同后,踏上攀枝花至重庆的N856次列车返回成都。王奎在餐车用餐后,叫了一杯茶,将价值1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放在餐桌上,看起了冯小刚的贺岁大片《天下无贼》。许多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也纷纷驻足观看。

  看完片后,王奎回到自己的8号卧铺车厢,躺在铺上打起了电子游戏。23日子夜时分,电脑的电池将尽,王奎关机后便将电脑收进包里,脚枕着电脑包入睡。凌晨5时许,王奎被一阵喧哗声惊醒,他下意识地用脚蹬电脑包,结果一脚蹬空,他惊讶地发现电脑包里面是空的,电脑已被“黎叔”偷走了。

  “有贼!”王奎的大叫声引来了乘警。经清点,王奎笔记本电脑、鼠标、充电器和挂在衣帽钩上的名牌真皮手提包等物品被盗,总价值约16000元。

  顺藤摸瓜

  铁警找到“黎叔”

  民警估计王奎在列车上用笔记本电脑看《天下无贼》时,窃贼见财起了盗心,民警对沿线下车的旅客进行了排查,但均无结果。去年12月31日,成铁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甘洛电网工区一个姓杨的电脑高手曾向人吹嘘,说他帮人破解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复杂的开机密码程序。专案民警顺藤摸瓜,查出电脑的“主人”是一个名叫冯阳的男子,解密时间是2004年12月28日。经查,冯阳是一名瘾君子,经常在成昆线上流窜作案。今年1月3日,冯阳又出现在甘洛站台,设伏民警一举将其挡获,并从他身上搜出注射器一支、海洛因0.2克。审讯中,冯阳交代了23日在N856次列车8号车厢盗窃一台笔记本电脑的事实。专案组连夜从冯阳父母处追回了尚未销赃的电脑和其他物品。

  据冯阳交代,事发当日,他一直守候在王奎铺位附近,在王奎翻身,脚离开电脑包的一瞬间,他将电脑以及配件从包中取了出来,还顺手“牵”走了王奎挂在衣帽钩上的手提包。据了解,冯阳已被成铁警方刑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