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民警西安抢出租 通话记录让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震平 卫浪 实习生 孟磊通讯员武华1月29日是西安天子出租车公司司机吕师傅的生日,但就在这一天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三名冒充民警的山西男子以“执行公务”为名将他诱骗到郊区,后又连车带人挟持到了山西将他抛弃在荒野,他挣扎了三个多小时才找到了一个派出所报警求救。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获悉,西安警方和山西警方运用高科技手段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抢轿车。

  冒充民警办案抢劫车辆

  1月29日晚22时,劳累了一天的吕师傅驾驶着自己的桑塔纳3000型轿车,正准备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行至尚德门附近时,三名行色匆匆的男子将他的车拦住,大声呼喊:“我们是公安局的,正在办案追人,希望可以协助到长安区。”话音未落,其中一名男子就掏出了证件给他看。

  热心的吕师傅看着银光闪闪的警徽,又看到三人着急的样子,没多想就立即驾驶着车辆赶往长安区。但是走到长安区一个小村子的时候,吕师傅望着前面漆黑一片的小路,感到有些恐惧,不愿再向前行驶。正在犹豫间,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突然紧紧掐住了他的脖子,并用衣服蒙住他的头部,紧接着雨点般的拳头就落在了他的身上,吕师傅挣扎着向车下跑去,但是不容他反抗,三人拾起砖头就砸向了他的后脑,昏迷中的吕师傅随后被抬上了车,三人又开着车向相反的方向行驶。

  一通电话被警方查出破绽

  大约过了三个多小时,吕师傅醒过来一看,发现周围全是山,他看到路标上写着“三门峡”几个字,不一会儿,车又行驶了一段路后到了山区,吕师傅被三人扔下了车,虽然浑身是伤,但求生欲望促使他一步步从山上走了下去,三个多小时后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山区派出所,一打听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山西省的平陆县。

  1月30日,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接到报警,立即组成了专案组立案侦查。但由于是异地流窜作案,没有留下任何线索,案件一时无法入手,但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据吕师傅回忆,三人曾在西潼高速公路一收费站打过电话,专案组获得这个线索后,立即对案发当天所有过往收费站的车辆录像进行检索分析,并且由陕西省公安厅技术侦查人员通过高科技技术侦查手段查得多个在潼关的通话记录。最终查出有一个手机号码曾经给山西打过电话,而手机的主人正是犯罪嫌疑人之一。

  确定目标后,公交分局专案组四赴山西,经过二十余天的连续奋战,2月25日,将三名嫌犯全部抓获,并追回了被抢车辆,一举破获了这起由劳改释放人员为主组成的冒充公安人员实施抢劫的特大劫案。目前,此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