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研究生带父求学 完成学业要给老爸找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7: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吴允波 实习生 田雪鹏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临近毕业,与山东大学达成留校任教的就业意向后,山东大学外语学院的女研究生李文华终于松了口气。这位桓台姑娘,为了照顾老父亲,从去年初就将父亲接到济南,边刻苦读书,边勤工俭学,边照顾老人。2月22日,记者采访这位坚强的姑娘时,深深为她的乐观而感动。

  李文华很小的时候就失去母亲,多年来一直和父亲、多病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瘫痪在床,家里为给奶奶看病花去了所有的积蓄。由于需要在家照顾奶奶,父亲也没法挣钱供李文华读书。从小在艰苦环境里长大的李文华特别要强,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199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财政学院经贸英语专业。在大学4年中,她边打工边求学,并每年都获得奖学金,靠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学业。在父亲和老师的鼓励下,大学毕业后,她又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山东大学外语学院的研究生。

  读研究生后,她也是完全靠自己挣生活的费用。除了学习外,她还干家教,给旅游团当翻译,给一些公司翻译材料,有时干好几种兼职工作。辛勤努力不但使自己不依靠家里,而且还能给家中寄去一些生活费用。

  正当她的生活逐渐好转起来时,奶奶突然于2003年春天去世了,家里只剩下父亲一人。由于长期操劳,父亲身体状况不好。在济南读书的李文华时常为他担心。有一天,她萌生了把父亲接到自己身边的想法,并说服了父亲来到济南。带着父亲求学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一边努力学习和打工,一边照顾没有工作的父亲。经过一段艰苦的生活后,她父亲在山东大学找到了一份宿舍管理员的工作,父女两人的生活才有所改观。现在,父亲和3位同事住在一起,还经常去打打球,跑跑步。李文华也能够经常去陪陪父亲,父女两人都感到很开心。

  凭着自己的努力,加上老师和朋友的帮助,李文华顺利地完成了学业,研究生即将毕业,工作也基本落实了。最近,李文华又萌生了一桩心事:她想给父亲找一个老伴,让父亲晚年过得更幸福。她觉得,自己无法时时刻刻陪在父亲身边,有个人和父亲一起生活,相互照顾,自己才能完全放心。在征得父亲的同意后,她在忙碌之余,又开始四处托人给父亲找老伴了。来源: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