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琼追凶的两位河南警官没想到,犯罪嫌疑人已因另一命案在押———看守所女警火眼识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15 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2月25日上午,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官周宏亮、李照恒来到海口市第二看守所,递上“精诚协作识别真凶”锦旗和2000元悬赏金。因为他们千里追踪的犯罪嫌疑人“小梁”,被细心的海口市第二看守所警官梁妹认出。

  河南新密警方发给海口警方的协查通报(悬赏通告)披露,2004年12月17日,该市来集镇发生一起杀人案,犯罪分子将同在砖瓦厂打工的工友杀死后外逃。河南警方侦查发现,
在新密市岳村镇红泉沟砖厂打工的“小梁”有重大作案嫌疑,“小梁”(自称叫梁进福,海口市人),2003年至2004年底先后在河南省荥阳市峡窝砖厂、刘河砖厂打工。

  河南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除描述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外,还悬赏1万元奖励直接抓捕到犯罪嫌疑人的有功人员,悬赏2000元奖励能提供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者。2月23日,协查通报发到海口市第二看守所,该所领导及警员立即按照有关工作程序,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进行排查。

  23日晚8时许,值班警官梁妹突然觉得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梁振福的姓名和体貌特征均和河南警方追踪人员相似。梁振福因今年1月29日在秀英书场村劫杀一位按摩女被刑拘。

  因为协查通报上的黑白照片和梁振福本人有些差异,梁妹当时也不敢十分确定,于是赶紧把情况向所领导通报。在所领导的指挥下,24日上午,派出所警官李冬冰、劳启钊提审“梁振福”,详细询问他的籍贯、打工经历等,越问破绽越多,梁振福先说自己是“定安人”,但口音又不像,又说自己在“东北的四川”打工,在警方追问下,梁振福承认自己在河南砖厂打过工。

  对梁振福的问话结束后,李冬冰和劳启钊就发现回监房时梁振福神情紧张。为了进一步核对确认,他们打开电脑,调出梁振福收监时拍的数码相片,放大后仔细核对,发现虽然和河南警方提供的照片有差别,但眉毛、眼角等多处特征基本一致,于是紧急通知河南警方,并将情况向海口市公安局汇报。

  2月24日下午,河南警方提审梁振福,确认梁就是去年12月27日在新密来集镇图财害命杀害工友马某的犯罪嫌疑人“小梁”。

  作者:陈成智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