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摊派”的产品卖不动不吭声睡了再没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03 新文化报

  有了压力必须释放出来,向亲友倾诉、大声喊出来都是办法

  本报讯 (记者王小野)“他们家全靠老丁撑着呢,他这一去,这个家就完了”,一大早,闻讯赶来的亲友无不为老丁的“离去”感到叹息。

  老丁今年53岁,是长春市某单位的职工。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东七条
的老丁家。

  老丁的女儿讲,老丁年前从单位陆陆续续领回26件产品,他的任务是把这些产品推销出去,如果销售不出去就归他个人所有,押金也由个人负担。

  “26日一大早,老丁接到单位的电话,让他28日再交上一部分押金”,老丁的妻子讲,老丁接完电话就拿着产品出去推销了。19时许,老丁回到家里,可产品一件也没推销出去,他没说一句话就倒在床上睡了。

  昨日6时许,妻子喊老丁起床他却没反应,便上前推了一下,发现老丁的身体有些僵硬,又试了一下鼻息,没有呼吸!9时许,120赶来的急救人员证实老丁已经死亡,死亡证明上写着:猝死,心脏病。老丁的女儿讲,正是由于老丁推销产品的精神压力太大,才会造成他的突然死亡。老丁的亲属也讲,老丁为人比较“闷”,有什么事轻易不会跟他们说。

  昨日9时许,老丁单位的一位副主任前往处理该事件,对于单位摊派产品一事,他表示这是上级的事,连他本人也有40多件产品的任务。他们会与家属协商积极处理此事。

  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的郑所长,他表示心情导致死亡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但情绪因素可以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过分的紧张和压力都会导致心脑血管方面出现疾病。当人的情绪出现波动时,应该要试着释放自己所承担的压力,没有必要把自己挤压到崩溃的边缘,要学会调节情绪,比如尝试向亲友倾诉,甚至可以大声地喊一喊,都不失为缓解压力的办法。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