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强壮弟残疾 王家兄弟反差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2月28日电 2月27日,在大通县长宁镇的一个小山村,记者了解到一个姓王的农家竟有这样的弟兄两个:哥哥才30多岁并且身强力壮,弟弟小时因事故失去了整条右臂;近年来,本报在相关的3次报道中,分别提到了这哥俩……他们谁会生活得更美好?

  据悉,哥哥早已经娶妻生子,可他自己除了凑合着种点庄稼,大多数时间就是蹲在
村里谁家的墙跟儿“晒阳娃”,不用说谁都能想到:那日子过得一塌糊涂。因为日子太艰难了,媳妇在2002年年底跟着内蒙古的一个人走了。大通警方接到本县妇女被拐卖的报案后,很快立案调查,2003年下半年从内蒙古将王家老大的媳妇解救回来。媳妇是回来了,可做丈夫的依旧不思进取,还是晒自己的“阳娃”,结果没过多久,媳妇再次回内蒙古并且连大一点的孩子也带走了。

  弟弟呢?因为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残疾,便不怕吃苦也不怕受累,刚开始在本省的几个县赶集上会(物资交易会)、走乡串户做小商贩,做着做着就走出了省门,到了我国南部边疆做商贩,将小生意滚雪球后来又走出了国门。今年春节,做弟弟的带着“洋媳妇”衣锦还乡,几乎轰动了一个小山村。

  按说,弟弟艰难创业的过程本身就可以给哥哥上很好的一课,可是做哥哥的并没有振作起来。春节期间他喝多了酒,竟在晚上闯到邻居家滋事,被其父母训斥一顿后,他竟然回到自己家放了一把火,幸亏被人及时发现才没酿成灾祸。

  弟弟可以给哥哥救急,却不可能永远给他救穷。过完年,弟弟和自己的媳妇回南方继续创业去了;做哥哥的尽管没将自己的家烧掉,可还是不愿走出家门一步。27日下午,记者见他正在和村里的几个闲人打“红桃四”!村里年龄比他大的男人、女人,一个个在他面前走过,去西宁甚至更远的地方打工了,他好像从来就没有看到过。

  27日傍晚,记者离开这个小山村前,村邻及王家的不少本家人,都纷纷向记者诉说这个不争气的哥哥,他们求记者用最伤人的话写篇“文章”,好好将这个懒惰的大老爷们“羞一羞”,让他尽快振作起精神去干点正事。他们说,心里边的“残疾”比身体上的残疾更可怕!如果记者的报道还是唤不“醒”王家的大哥,就用他的事教育其他懒汉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