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4 石家庄日报

  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阶段,要注意开展好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把讨论的过程变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的过程,变为对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六个坚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的过程。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基本条件。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理想信念是方向,是灵魂。作为党员
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深深扎根于自己心中。同时,要把远大理想与实现现阶段的目标结合起来,扎实工作,多做贡献。要不断强化党纪观念、组织观念,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共产党员也是人民的一员、社会的一分子,要有高尚的人格品质,这是立身之基。要具有强烈的公仆意识、奉献意识和昂扬进取的精神,时时处处体现自身的先进性。

  保持先进性,必须要具备过硬的业务本领。在新的形势下,强调党员要有较高的业务技能,不仅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更是实践党的宗旨、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要刻苦学习锻炼,钻研本职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努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能手、专家。一名党员只有练就过硬的服务本领,才能在本职岗位和日常生活中,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不断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立新功。否则,就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就要被时代淘汰。要保持先进性,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保持先进性,还要体现于突出的工作业绩上。实绩突出,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的根本要求,是我们衡量新时期党员标准的主要依据。党员要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和本职工作中起好榜样的作用,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和开拓者。要发挥骨干作用,勇于挑大梁,做开拓创新的顶梁柱,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共产党员要带头做先锋,争做时代潮流的先行者,敢于领先、敢于竞争、敢于冒险,以奉献社会为己任,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