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通”近万居民盼水眼欲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1 燕赵晚报

  不知是施工队挖断管道没修好还是物业公司故意不放水

  锅中无水煮饭,厕所无水可冲,洗澡无水可用……昨日,银通小区近万名居民度过了一个无水可用的星期天。

  现场

  居民排着长队等水喝

  昨天下午5时许,位于谈固东街的银通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前,排着一条长龙,人们个个手提水壶或水桶,在慢慢向前挪动着。等水的长队占据了谈固东街东侧老长一截便道。

  “这水什么时候才能给送呀?都一整天了。”人群里传出埋怨声。“听说是南边施工把供水管道给挖断了。”有人搭话。排队的人们一边埋怨,一边慢慢向前挪动。

  “你去看看,那车能不能帮咱把水捎回去。”已经打上水的一位女士指着旁边一辆客货汽车对身边的男子说道。在这位女士的身边放着一个水壶和一个水桶,里面都盛满了清水。女士姓于,家住42号楼,距离物业办公室打水处有数百米远。男子是她的丈夫。

  “这星期天过的,本想着休息休息,这可好,还得为弄点水忙活。”于女士的丈夫一边摇头,一边吃力地提起水桶,一步一挪地走开了。

  打水队伍的不断壮大火了附近卖水桶的门市。记者注意到,有好几个人从店里拎着水桶走出来。“平时停水都事先通知,而且最多也就那么几个小时,没想到这一次停这么长时间,只好买个水桶了。”一位提着水桶的男子说。

  因为无水可用,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该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也相继停了下来。“管道无水可补,总不能干烧吧”换热站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

  说法

  居民:有人在转嫁矛盾

  “管道中午就修好了,是物业不给放水。”银通小区42号楼一位居民对记者说,“听说是物业跟附近的施工工地闹矛盾,结果现在就把矛盾转嫁给了我们这些无辜百姓。”

  记者采访时,先后有多位居民有以上说法。那么管道究竟是修好了物业不放水,还是根本就没有修好呢?

  记者来到了被挖断管道的现场。现场已被土掩埋,旁边有水浸过的泥土。“中午12点我们就把管道修好了,居民没水那是他们小区物业的事。”工地上的一施工人员对记者说。

  物业:施工队挖断管道还打人

  “我们这是第一次与施工方打交道,以前我们之间根本没有什么矛盾。”小区物业一负责人首先否定了居民的这一说法。

  对于银通小区大面积长时间停水一事,银通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办公室一负责人介绍,这次停水主要是因附近施工挖断了供水管道导致的。停水从凌晨开始,影响到小区26栋居民楼近万居民的生活用水。

  该物业办公室一位张姓副主任告诉记者,施工方是昨天凌晨早些时候开始施工的,施工方挖断管道后不仅未与管道管理单位———银通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联系,而且禁止物业维修人员进入被破坏管道现场维修,并殴打物业公司负责人和维修人员。

  张副主任告诉记者,他听说管道最后是由施工方修好的,但告诉他们这一消息的不是施工方,而是距离施工现场不远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而且时间是在下午5时许。

  记者离开时,物业方面称他们已经派人开阀门试水,但管道能否正常运行,他们很难说。但直到昨晚8时,记者与银通小区一断水居民家联系时,该居民称供水仍没有恢复。

  银通小区近万居民在问:“水荒”究竟何时才能得到解决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