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国副总理威莎努·柯昂率代表团抵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邓丹丹)城二月,春意盎然。昨晚的君华大酒店,高朋满座,华灯辉煌。汕头市人民政府假座这里举行隆重的欢迎宴会,欢迎由泰国副总理威莎努·柯昂率领的泰国代表团一行100多人莅汕参加28日举行的“中泰经贸合作发展论坛”。

  欢迎宴会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举行。出席晚宴的泰国主要嘉宾有:泰国副总理威莎努·柯昂,泰国国务院前总理苏金达·卡芭荣上将,正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民,TCC集团
董事长苏旭明,泰国国防学院校友会主席威洛·盛莎尼上将,泰国前内政部部长亿莎拉蓬·侬帕迪上将,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倪密,猜博他纳皇家基金会素密·丹迪威察军,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李景河,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主席李绍祝,泰万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士,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莎迪·玺礼朗卡玛侬,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刘坤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领导有:副会长刘文杰,秘书长董松根,会务部部长于晓东;汕头市领导有:林木声、黄志光、陈奕威、罗仰鹏、欧阳志鸿、陈茸等。欢迎宴会由市长黄志光主持。泰国副总理威莎努·柯昂、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刘文杰、汕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分别在晚宴上致辞。会上,泰国代表团、中国贸促会分别与汕头市互赠了纪念品。

  泰国副总理威莎努·柯昂在致辞中说,中泰关系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30周年,血缘、文化和经济贸易把我们紧紧连在了一起。此次来汕的泰国代表团规格、层次都很高,包括了很多政府官员,特别是包括了很多在泰国赫赫有名的企业家,这当中有不少人是潮汕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延续中泰之间的友情和友好往来。

  刘文杰代表中国贸促会对东道主汕头市人民政府为论坛举办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泰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邻居、好伙伴。汕头作为中泰经贸合作的重要城市,是举办中泰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的理想之地。

  林木声代表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汕头与泰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汕泰经贸合作愈来愈密切。随着今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启动,中国与泰国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将进一步增长,汕泰经贸合作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汕头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泰国的潮汕籍乡亲众多,他们为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推动中泰两国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在汕头举办中泰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威莎努·柯昂副总理亲率泰国代表团参加论坛,共同探讨加强中泰两国之间商会和企业的沟通与合作,这对于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密切汕泰经贸关系,加深中泰友谊,具有积极意义。真诚希望更多的泰国工商界朋友、海内外客商莅汕考察观光、洽谈经贸、投资创业、共谋发展、共创繁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