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市委传播网络文明取得良好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网络是把双刃剑,既可以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也可以是他们的“狐朋狗友”。从2002年至今,团汕头市委通过举办网络夏令营、冬令营的形式引导汕头青少年“绿色上网”,倡导健康利用网络资源,达到趋利避害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昨天,在团市委举行的“绿色上网”汕头市青少年网络冬令营颁奖仪式暨网友读书心得交流会上,记者在和几位获奖网友的交谈中了解到青少年在网络交流中健康而精彩的一面。

  展示才华增强自信

  “SMALLDUCK”是一位脚有残疾的女孩子,但在网络中这一缺陷却对她毫无影响,如今她已是团市委组织的“绿色上网”的“老网虫”了,不但每一届都有参加,而且每一次都获得了好成绩而光荣地出席闭营式,这次冬令营她又获十佳营员等奖励。她说,从第一次参加网上夏令营开始,她就喜爱上了社会实践活动,开阔了视野,增强信心。

  据组织者介绍,通过网络夏令营、冬令营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发现汕头的青少年充满了灵气和才华,像网页设计、征文比赛等,都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

  网友成了良师益友

  不少同学认为,在学校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一般都是同校同学,而网络却让他们有机会认识更多高年级和外校的同学,在学习上的信息互通对他们有很大帮助,很多人在网络上找到了自己的良师益友。

  一位来自金中、网名为“萧暮茫”的男孩告诉记者,他从初一开始接触网络,一开始只知道QQ和网络游戏,但自从在潮网参加了首届网络夏令营后,他觉得,和网友在论坛上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信息,常常能让他获益良多;在网友的指导下,他不但顺利度过初中阶段,还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金山中学。

  当各媒体就网络对青少年的危害做出大量调查报道之后,很多家长都有点谈“网”色变了。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绿色上网”已得到众多家长的认可和支持;不少学生表示,因为选择一些健康网站上网,不但不会影响学习,还提高了学习成绩,所以家长都对他们的上网行为比较放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