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也兴“人造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1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张老伯26日9:15来电:我孙子今年19岁,前些天,他拿出自己的500元压岁钱,带他养的狗去宠物店里做整形手术,剪了狗的耳朵和尾巴,说是为了好看。我想想,这些年轻人怎么啦?“人造美女”的风怎么也吹到宠物的身上?

  记者核实: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宠物美容院,一位医生正在给一只黑色雪纳瑞犬进行整形手术。医生对狗麻醉消毒后,剪去了它右耳两端距边缘约2cm的“多余”皮肤和软骨,和它
“多余”的2/3尾巴。实施手术的医生说,刚出生的狗做截尾手术更方便,只要用绳子一绑一拉就能拉去“多余”尾巴。如果做完剪耳手术的狗耳朵软骨太软,就得用一根小棍子支在耳内绑好,起固耳助立作用。

  张老伯的孙子说,他身旁养狗的一群朋友中有好几个都带狗去做过整形,他看到自己的迷你杜宾(俗称小鹿犬)整形后精神漂亮,觉得非常有自豪和成就感。他还告诉记者:“爷爷的思想落伍了,我这算啥,我朋友专门带狗去外地做牙齿矫正呢。”

  据了解,位于市区杏花路口的一家宠物店,老板去年年底专程请了资深兽医给店里的四只2个多月大的雪纳瑞做了剪耳和截尾手术。老板称,做此手术是为了使小狗看上去更精神,在卖相上出众,其外观更接近国际比赛狗的美学标准,使它的售价有所提高。该宠物店的张医生认为剪耳、断尾手术对宠物的生命没有危害,手术也不复杂。通过各种美容整形手术把宠物的优点表露出来,或根据个人爱好给宠物做出不同造型,会使宠物更符合国际美狗的标准,这也是一种时尚潮流。位于市区九山路的汤医生兽医站的一名医生说,去年的宠物整形手术没有前几年生意好了,是因为现在人们对小狗的人道主义增强了,认为这是一件残忍的事情,还听说英国还特别立法认为这是一种虐待动物的行为,人要受惩罚的。

  我市动物学家刘鸣称,宠物狗不是野生动物,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的范畴。狗主人既然已具备养狗的相关条件,那么给狗做整形美容也无可厚非,这也是狗主人的一种权力。温州大学(筹)人文政法学院的茆永福教授认为,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的需求成多元化趋势,给狗进行整形美容只要不是有害于动物的身心健康,我们就应该以平常心对待。张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