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路难,纺织路“不知深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1 温州都市报
  坑坑洼洼满是泥泞,陷入其中很难“自拔”行路难,纺织路“不知深浅”2005年02月28日

  市民张先生25日13:57来电:市区三板桥纺织路的路况十分不好,坑坑洼洼的,车子很难通行,过往车子、路人深受其苦。
行路难,纺织路“不知深浅”(图)
  记者核实:25日下午,记者在市区三板桥纺织路看到,纺织路的北边是荷花工业区,南边是丰收工业区和荷景花园住宅小区。纺织路上有将近300米的路段坑坑洼洼,因为天气的缘故,满是淤泥和雨水(如下图)。路过的车子颠颠簸簸,行人看见有车子经过,就远远地避开或找个遮挡的地方躲起来,生怕被污水溅到。由于不知坑的深浅,骑自行车的行人大多下车推着车子,艰难地迂回走过这一段路。

  据了解,5年前,丰收工业区在此落建时,工地的建筑工程车进进出出,使这条本来平坦的水泥路逐渐变得“千疮百孔”,再加上当初建造纺织路时,没有埋设排污管道,两边的房子将路夹在中间,一下雨便会积满雨水。

  在这居住了50多年的陈老伯非常心痛地说,以前丰收工业区没落建前,路况很好,下雨时雨水直接排入农田里,不会淤积。可现在这样的路况,使附近居民出入非常不便,他的小孙女有好几次还摔倒在淤泥中。在这一带开小四轮的张师傅也告诉记者,由于路面上有些坑很深,积了水却看不出来,车子开上去,就有可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短短的300来米路,每次起码要开上六七分钟,张师傅现在一听到乘客要经过这段路就心慌慌。

  鹿城区南郊乡副乡长全国栋说,从地理位置上看,纺织路位于南郊乡领域内,又属于南门街道荷花村,从管辖范围上看,纺织路是南郊乡和南门街道的“两管”地段。由于种种原因,纺织路自丰收工业区落建后变得“遍体鳞伤”,这段路也成了“两不管”的地段,只有附近的企业为了自己车辆进出方便,才偶尔运些石子来填路上的坑。

  记者还了解到,纺织路是我市汇昌河水上公园工程建设改建路段。该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纺织路已被纳入工程拆迁范围,该负责人预计,工业区的外迁企业用地安置好并搬迁后,该路段将于今年5月份前后进入全面拆迁。黄云峰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