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老开展联合扫毒350多亩罂粟被铲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中老开展联合扫毒350多亩罂粟被铲除(图)
中老警方联合铲除罂粟 白董 摄

  为遏制境外毒源,减少毒品对我境内的渗透和危害,近日,思茅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禁毒委与老挝丰沙里省约乌县政府在中老6号界碑老挝境内龙塘寨开展联合铲毒行动,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350余亩。

  2月18日上午,应老挝约乌县政府的邀请,思茅市江城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县民宗局、县外办、思茅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江城县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及省公安厅禁毒局国际合作处和江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全体民警共28人,步行1个多小时,与约乌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带领的一支由军、警、民兵组成的33人铲毒队伍在约定的时间、地点汇合,一同前往铲毒现场。“铲毒行动”仪式中,双方表明了禁绝毒品的决心和此次开展联合铲毒的意义。

  中老联合铲毒行动队伍经过几小时的努力工作,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350余亩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铲除任务。此次联合铲毒行动,是对老挝边境罂粟种植的一次有力打击,对老挝种植罂粟者起到了强大的威慑作用,也是江城县与约乌县双方开展禁毒合作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联合铲毒行动,对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的蔓延与侵蚀起到了显著效果。

  马丽娜 胡建芳(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