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机关加强反腐建设打造廉政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27日表示,今年,工商总局将把反腐倡廉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加大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提升工商队伍廉洁形象。

  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王众孚指出,2005年,工商系统要继续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把反腐倡廉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以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肃查处以权谋私、执法腐败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王众孚给工商系统领导干部制订了廉洁自律的“紧箍咒”:领导干部不得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得“跑官要官”,不得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不得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不得参加赌博。对违反者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据介绍,2004年,我国工商系统加大了惩治腐败力度,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56万件,273人受到党纪处分,1045人受到政纪处分,37人被移交司法机关。共清理对执法人员的举报案件1.68万件,清理出执法岗位上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3.25万人,工商系统队伍作风明显好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