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机票又陷冰窟窿 南京飞西安票价打2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春运虽然没有结束,但机票价格已陷入“冰窟窿”。昨天率先掀起价格“跳水”的深圳航空公司表示,旅客购买深航的往返机票即可获得5%优惠。不甘示弱的海南航空公司再次将最低至2折的“旅行小管家”套餐机票抛向市场。

  深圳航空公司市场部有关人士说,从2月底开始,旅客如果同时购买深圳航空公司往返机票,就可以获得比单程价格低5%的优惠。

  例如:目前深圳至沈阳机票折扣为6折,沈阳至深圳机票折扣为6.5折;旅客如同时购买该航线的往返程机票就可以分别享受低5%的优惠,即实际购票折扣为5.5折和6折,旅客当即可以享受优惠230元。该人士指出,目前深航已建立深圳基地、广州基地、无锡基地、南宁基地,并以这四基地为核心,开通飞往全国三十多个大中城市的航班。本次推出的往返程优惠将同样适用于各种“缺口程”航班(“缺口程”指的是三地之间往返,其中有两段需要乘坐深航航班,具体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一,旅客同时购买深圳至无锡,然后从上海返回深圳的机票;其二,旅客同时购买深圳至西安,然后从西安返回广州的机票)他说,深航在深圳往返南京的机票同样适用该政策。

  不过,为避免行业恶性竞争,深航方面表示,如果往返程中有一单程的时价为全价或者低于4折(含4折),该航线将不适用往返程低5%的优惠。

  机票销售陷入淡季之后,海南航空公司也在网站上打出了机票最低价格为2折的网上购票的“旅行小管家”业务。海航南京营业部负责人说,目前南京地区可以适用这种机票的航线主要有南京到海口、西安等航线,旅客在网上按照操作,通过网上支付票款获得编码后,即可到营业部来换取出行的机票。

  不过,他表示,由于折扣太低的低价机票一般座位数量有限,受到限制的条件也比较多。比如2折的不定期机票,虽然南京到海口的1850元全价机票2折只需370元,但必须要由海航指定出行日期,指定之后就不能变更、不能退票,碰到特殊情况可能还要加价。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编辑 小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