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返藏就业问题提升 第三产业占据招聘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随着大批民工返藏,求职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何种职业在拉萨较为紧缺,拉萨能为外来民工提供多少个就职岗位,职业管理部门将为用工人员开辟多少优惠政策呢?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走访。

  据来自分布在拉萨市区的职业信息部门的不完全统计,日前,拉萨市区内将有上百家用工单位(以私企为主)在招聘各类所需人员,初略计算可提供出6000到8000个就业岗位。
其中,推销、驾驶、建筑、服务、技工等需求量较大。而一些技术含量、学历要求较高的职业如公司总经理、策划、总会计、工程预算、私立学校高中教师等,人才市场却极其缺乏,能胜任的并不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节后岗位要求排行榜显示:现在提供就业岗位的以第三产业占主导,占总招聘量的70%左右。现在虽然外来人口不少,但日前职介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另一方面,不少求职者仍处于观望态度,表示要多了解才肯下定决心被职业“套住”,以让2005年收入更加丰厚。这种观望和多了解的态度,表明求职者对西藏今年的就业政策还不甚了解。据悉,今年西藏将以落实就业政策为主线,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开展城乡务工人员的培训,加强劳动就业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转变和提高城镇无业人员的择业意识和就业观念,使促进就业见实效。

  作者:刘明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