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购物一斤肉缺三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1 新闻晚报

  超市 :工作有失误肉作免费处理

  孙先生在一大型超市买了一盒包装好的猪肉,在超市公平秤上校秤时发现标签上重约500克肉居然显示仅350多克。在交涉中超市将肉免费送给了孙先生。

  顾客:不再放心了

  一个星期前,孙先生到黄兴路上的超市采购,在生鲜柜台拿了一盒包装好的前腿肉,标签上写明是当日产品,重量是496克。可孙先生将这盒肉拿在手上时却感觉在重量上差了不少,于是将它放上了结账台旁的公平秤。

  “看着秤上的数字我都吓了一跳,这肉居然只有350多克,也就是七两多一点。”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拿着肉回到生鲜柜台找到了负责人,因为重量差距明显,超市最后同意将肉作免费处理,并就此失误向他道了歉。而孙先生在临走时也填了一份意见表放进了超市的意见箱。

  在孙先生家中,记者用电子秤检查这盒肉时,发现加上了塑料袋也不到360克。“肉是小事,何况超市也没有收我的钱。但这次一下少掉了四分之一不止,以后我在超市买东西也没法百分之百放心了。”孙先生表示,在农贸市场买东西校个秤很正常,但之前在超市买肉从来没碰到过缺斤少两的现象。

  超市:标签贴错了

  记者拨通该超市的电话,生鲜肉品科的负责人李先生对此事仍有印象。他表示,当日自己也参与了这件事的处理,而超市方面在看到孙先生的意见单后,还打电话到他家里再次表示了歉意。

  “我们的生鲜货品都是用电脑秤称的,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误差。最后分析下来,觉得可能性最大的是员工在打标签时将前一盒或后一盒的标签和这盒的贴反了。”李先生说,每天超市货品如此之多,打包贴标签等都是人手操作,偶尔出现失误也是在所难免。

  李先生还介绍,超市里的货品负责部门每日都会组织抽查,而生鲜部就是以重量作为检查重点的。“包括‘净重’和‘毛重’的问题我们都尽量做到准确,所以孙先生碰到的事绝对属于小概率事件。”对于设置于每个结账台上的公平秤,李先生表示平常使用它的顾客还是蛮多的,其中以年纪大的人为主。而长期以来通过公平秤发现问题的极少。

  最大赔偿:退一赔一

  消保委投诉科的汪主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这次的事件中,超市采用的是退一赔一的赔偿方法,在该类事件中,已经是最高额度的赔偿了,并且是符合消法相关条例的。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无法再要求其他形式的赔偿了。”汪主任说道。 作者:晚报记者杨帆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