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这样花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新学期伊始,省城各高校大学生陆续返校,然而,整个校园似乎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老乡聚会,朋友请客吃饭必不可少,这当然来源于春节期间积累的雄厚基础。

  下馆子互相宴请

  23日晚上7点左右,在某高校北门口的饭店旁,记者撞见喝得满脸通红的小吴,他告诉
记者:“将近一个月寝室的哥们都没见面了,今天刚回校,大家当然要聚聚,而且,春节期间,也赚了不少的压岁钱,现在正好派上用场嘛。用这些钱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很值得,再说,现在都大四了,再不聚就没机会了。”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其他几家饭店,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爆满,甚至每个餐桌旁还围了几层等待就餐的客人。包厢里还不时地传来阵阵划拳声和嬉闹声,好不热闹!“开学这几天生意可好了,饭店里的顾客基本上以学生为主,社会上的青年为辅,大多是朋友或同学之间的聚餐。”店老板边忙边和记者聊了起来。

  上书店储备“书粮”

  当然,不仅饭店里的顾客人满为患,就连学校周围的书店也挤满了学生,几乎每家书店里堆得最高的都是英语类的辅导书、计算机等级考试课本和相关的辅导资料。在短短的20分钟里,老板就卖出了五六本英语辅导书。老板高兴地对记者说:“新学期开始,大多数学生都正在准备计算机考试和英语四六级,所以此类书在开学时销量都特别大。”一位正在买书的大三学生也打开了话匣和记者聊了起来,“这学期就要着手准备考研了,英语、政治需要很多资料,恰巧在过年期间挣了不少的压岁钱,就投资在了买书上,我们班也有好多同学拿这些压岁钱准备考一些证书,为以后找工作添砖加瓦”。

  进网吧“浴血拼杀”

  后来,记者又来到了学校附近“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网吧,里面更是一派“繁荣”景象。不经意间,听见一旁正在等机的几个男生侃了起来:“这段时间赚了不少的压岁钱吧,老爸老妈认为这学期找工作会花很多钱,生活费比以往要多2000块呢。哎,这段时间终于可以痛快地玩游戏了,我们要努力点,准备买些精良的武器和他们进行浴血奋战。”·孙茂丽段二丽·(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