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怀疑老婆与姨父通奸 劫持姨妈家人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1:19 四川新闻网

  2月28日7时30分,成都市一名男子因怀疑自己老婆与姨爹有染,心中不愤的他将汽油泼在自己身上和房间的地上,左手持菜刀右手持打火机,将姨妈家的七名人员劫持。8时50分,成都刑警支队特警根据指令果断出击,当场生擒犯罪嫌疑人,解救出七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一名11个月大婴儿。

  2月28日早上7时30分,成都金牛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解放路一段186号1幢8单元7
号房间内,一名男子将汽油泼在自己身上和房间的地上,左手持菜刀,右手持打火机,将室内六名人员劫持,形势万分危急!

  金牛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驻驷马桥辖区巡警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地点,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控制。驷马桥派出所值班所长火速带领值班警力来到现场,一面疏散群众一面继续稳住嫌疑人。7点40分,金牛公安分局董世怀分局长、李刚副分局长率领分局刑警大队赶到了案发地点,并数次对情绪激动的嫌疑人进行劝阻交涉,从而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现场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被劫持的受害人中既有11个月大的婴儿,也有年岁已高的老人,现场汽油气味弥漫,处制稍有不当就会引起严重后果。

  7点55分,经过一小时的对峙,警方发现嫌疑人在谈判时情绪明显有所放松。现场指挥抓住战机果断下令,随后十余名武装特警闪电出击,一举将左手持刀右手持打火机的嫌疑人制服,并安全迅速地将受害人从充斥着刺鼻汽油味的内屋解救出来。

  据来自劫持人质的郑学良交代,他来成都为其做地毯生意的姨妈郑某打工已经有三四年时间了。2月25日,因姨妈郑某怀疑郑学良的妻子付某某与其夫赵某有染。于是在2月26日将亲侄儿郑学良开除。27日晚,郑学良给姨妈夫妇打电话要求两人站出来对质,把事情“说清楚”,不然就要姨妈夫妇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2月28日7时许,手持菜刀的郑学良强拖着妻子付某某一道,用塑料桶到加油站装了20元的汽油,然后一起来到姨妈夫妇在高笋塘的暂住地。不料赵某夫妇出门在外,于是郑学良把汽油泼得到处都是,并把赵某夫妇的女儿、女婿、儿子、亲家母、外孙女和付某某等六名家人掀进里屋反锁,然后也往自己身上泼满汽油后坐在客厅中打电话,要求赵某夫妇到现场来说清楚,不然就与房子里面的人同归于尽。

  接到郑学良的电话后,赵某夫妇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并向警方报警。谁知两人刚一开门,赵某夫妇便被郑学良泼得满身汽油,赵某借机下楼冲洗眼睛,而妻子郑某则被郑学良扣在了房内,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真的,我不想伤害任何人,我只是想要他们给我一个说法。我要知道事情的真相。”在驷马桥派出所内,现年30岁的郑学良双手抱头喃喃地解释说。

  目前,郑学良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金牛警方刑事拘留。

  公宣 四川新闻网记者 刘侠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