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买汽油反锁房门连床被起火 桂林一男子自焚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7:5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奚振海 黄启超)2月28日中午,一中年男子在位于桂林市龙船坪路的家里自焚身亡。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报料来到事发现场。巷子里不少邻居在议论这件事,一警察正在维持秩序。在死者自焚的房内记者看到,一张席梦思床连同被子都已烧坏,床边有一锅饭还没吃完。死者陈某某蜷缩在床脚,身体被烧焦。

  租住在陈家的一女子告诉记者,上午约11时30分,她从外面买菜回来,还没见什么动静。等过了几分钟她从房间出来时,就发现隔着一道院门的陈某某房间里冒出黑烟,她以为是电线老化造成的,就去叫陈的母亲和另几个妇女来。众人过来一看,发现里面着火了,但房门却反锁着,于是奋力把门踢开。当时房间里浓烟滚滚,大家连忙救火。等浓烟散去,看到陈某某蜷缩在床脚,已被烧得没有人形了。

  据了解,死者今年37岁,曾在桂林市某厂工作,但已多年没上班,其妻刘某在一家饭店打工。陈平时很沉默,不说话也不出门。刘某告诉记者,汽油是今年年初时陈自己去买的,装在一个塑料瓶里。当时刘没在意,还把瓶子放在米缸旁边。前几天夜里,陈经常半夜起来,使劲拍打自己的脑袋,嘴里还嘟囔“有人来了,拿铁棍来”等话。

  目前,有关方面初步做出断定,陈某某死于自焚。在整个燃烧过程中,附近没人听到呼号声,自焚前,陈不但反锁了房门,还用一张沙发将门顶住。

  作者:奚振海 黄启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