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情) 教师母亲与“编外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张屏 通讯员洪若兰 徐慧娥

  “记得看看小杰有没有按时来。”每天女儿喻纯上班前,母亲姜建军都不忘这么叮咛。这小杰,从前曾是女儿的学生,如今还是她的“编外儿子”。

  昨日记者在姜建军家中见到她时,她正为小杰收集学习资料。她说,四年前,小杰刚
进汉口桃源坊小学就被分到了女儿班上。这孩子比较懒散,喻纯于是带他回自己家补课。一问才知,小杰家就住在附近,父母早已离婚,父亲还吸毒,喻纯因此对这孩子非常尽心。

  去年6月,小杰妈妈突然找到喻纯,恳求“喻老师”帮忙管管孩子。原来,小杰爸爸根本不管他,他妈妈到处打工,也有心无力。这时小杰已不是喻纯的学生,她想答应,可学校有明文规定,不准老师代管学生。

  姜建军听说了,自告奋勇说愿意帮忙。“不管的话,只怕他走他爸的老路。”从此,她多了个“编外儿子”。半年来,每晚的七点至九点半,小杰放学后就直接来“姜伯伯”家做作业。他写,姜建军就搬个凳子在旁边看着;怕吵着他“思考”,全家人都不敢看电视;小杰语文不好,她还专门带他去买作文书;别人为她介绍了份夜间零工的机会,她也为这孩子拒绝了。

  年后小杰不来了,姜建军很想问他原因却又不好开口。她只能嘱咐女儿,看看他有没有按时上下学。“好容易成绩才好一点,本想再督促督促。”她担心地叹了口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