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东汕头市领导同出席市政协会议港澳委员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昨天下午,汕头迎宾馆7号楼附楼会议厅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乡谊,市领导林木声、赖益成、于云臣、陈奕威、黄奕锋、谢惠鹏、陈达彩、王桂元和汕头海关副关长谢建年与50多位专程莅汕参加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港澳政协委员欢聚座谈,倾听乡亲们加快汕头发展的真知灼见。

  气氛热烈的座谈中,没有客套与寒暄,有的是“自家人”的情真意切。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的一番开场白让乡亲们心头暖乎乎,他说,市委市政府每年一次邀请大家一起座谈,不是走走形式,而是真诚倾听乡亲们建设家乡的见解和建议。去年港澳委员们集中提出教育人才、努力帮助弱势群体、重视民营中小企业等10个建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均高度重视,着力研究解决。他还向与会乡亲通报了我市去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及新年的工作思路,希望乡亲们踊跃献计献策。

  如往年一样,市政协名誉主席、“老政协”陈伟南先生先打“头炮”。他提出汕头与香港每天仅一个飞机航班,让两地旅客不甚方便,且价格太贵,希望市委市政府重视,予以协调解决。座谈中,大家分别就招工难、治安问题、深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人才缺乏、潮汕文化保护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倾听25位委员踊跃发言和提出的建议后,林木声指出,实现汕头快速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人”的系列文章做好。要进一步调动海内外乡亲与本土老百姓的创业热情,把海内外乡亲与本土人民建设家园的力量凝聚起来,塑造一个良好汕头形象,促使汕头的经济社会走进良好发展轨道。在人才培养和劳动力资源开发方面,要通过本地农民工、刚毕业学生技能培训,扩大现有职业技术中专学校招生生源,提高教学质量,同我市调整产业结构联系挂钩起来。要办好实业、工业,大力培养、引进、使用、留住人才,尤其是专业性技术人才、高层次管理人才和高科技人才。林木声强调,汕头目前工作一定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趋利避害,不乱提口号,不乱花钱,解决好缺乏发展信心和浮躁两种不良精神状态,一件一件抓落实。党政班子要开阔眼界,创新思维,埋头艰苦奋斗脚踏实地。要抓好基层和基础工作,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