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八”节她们怎么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文艳实习生刘欢

  刚过完春节,另一个节日———“三八”节又悄悄走近每个妇女的身边。老人乐开怀,中年人喜洋洋,青年分外忙,就连销售妇女用品的商家们、经营鲜花店的老板们也开始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寻找商机,使得本来简简单单的“三八”节顿时热闹起来。

  老年人乐和女儿过“三八”

  含光门的广场上坐满了晒太阳聊天的中老年人。当记者问起她们准备如何过“三八”节时,一位老人说:“都这么大年龄了,还能怎么过?和老姐妹们在一块聊聊天、跳跳舞或是去环城公园听听戏就行了。”而另一位穿着洋气很是干练的老人则一脸喜悦地说:“我女儿说了,‘三八’节她陪我过,去逛逛东大街、大雁塔北广场,还说要去看曲江的什么海洋世界呢!”老人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年人过节花样多

  中年人过节则显得别有一番情趣,“三八”节她们要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借口。西安财经学院的吴老师说:“每年过节,我爱人都会送我一份小礼物。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可他还是很用心,前几天还说今年的节日准备给我一个惊喜,不过到底是什么我现在还不知道?”刚新婚不久的李女士则说,那天她准备和新婚丈夫白天去公园拍些照片留念,晚上去电影院看电影。别的不求,只要过得愉快就行。而在银行工作的杨女士说:“那天我还得上班,可丈夫表示晚上一定要和我去吃一顿大餐,好慰劳慰劳我这个家庭的半边天。”米旗食品厂的张筠丽则有点遗憾地说:“我那晚还得加班,没时间出去玩,不过几位同事决定和我一起提前买些好吃的准备那天晚上共享,我们一块儿过节。”

  大学生过“三八”孝心感人

  走在时代前沿的大学生又是怎样过“三八”节的呢?据了解,一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似乎没有了以往过节的那份热情,但对于“三八”节,她们却少了几分浮躁多了一些孝心。即将毕业的张娟说:“我和南方的一家公司签约,马上就要走了。自己倒没想着怎样过节,就是想陪母亲过好这个节,大学几年母亲为我付出了很多,我这一走不知何时才能回来。”西北政法学院自愿支援西藏的张淑萍同学也说:“援藏时间比较长,我这一去就将是八年,所以今年的‘三八’节想好好陪母亲过,尽尽女儿的一份孝心。”而大一大二的小女生们则死抠字眼,“我们是清纯女孩,怎么能过妇女节,那都是结婚成家的人才过的,跟我没有关系。”

  “三八”节商家也过把瘾

  “三八”节,商家们也凑起了热闹。大学南路的西大商场、太白路的商业一条街、北大街、小寨等地各个销售妇女用品的服装店、化妆品店等全都活动起来:打折、优惠、送赠品。大学南路的几家卖女士内衣的小店,老早就挂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优质内衣等你拿”、“买一送一,外赠小礼品”等告示牌,光顾者甚多,尤以中青年为主。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趁着‘三八’节,搞些小优惠,货也显得好卖。加上春节刚过,天气转暖,有一些新款的薄内衣很受顾客欢迎。”雅芳、美宝莲等化妆品专卖店的生意也更加红火了。据老板介绍,大部分人都是来买化妆品送给母亲或女朋友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