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骗民工挥刀自残 冷漠看客高呼再来一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6 浙江在线
受骗民工挥刀自残 冷漠看客高呼再来一刀(组图)
  2005年2月28日,渝中区菜园坝,男子欲跳下去来威胁救援人员。当日下午,一青年男子爬上菜园坝地下通道口的遮雨棚上欲自杀,在经过数小时的周旋后,救援人员才成功的将其救下。本报记者王小村摄
受骗民工挥刀自残 冷漠看客高呼再来一刀(组图)
  2005年2月28日,渝中区菜园坝,男子欲跳下去来威胁救援人员。当日下午,一青年男子爬上菜园坝地下通道口的遮雨棚上欲自杀,在经过数小时的周旋后,救援人员才成功的将其救下。

  几年外出打工,哪知刚回到家乡重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就被全被骗光,老家大足的刘姓打工仔气急不过,精神恍惚之下爬上雨棚要自杀,并挥刀自残,其间竟有围观者大喊:“再来一刀”。昨日下午,发生在菜园坝火车站的这一幕令人深思。

  男子爬上雨棚要自杀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接到线索后赶到现场。只见在“重庆报刊交易市场”的出口雨棚上,站着一40岁左右的男子,赤裸着上身,右手拿着一把锋利的刮灰刀抵着胸口,大声喊着:不要靠拢!我要自杀!周围站着上千名看客。一市民告诉记者,这个人上午就拿着弹簧刀要自杀,被警察捉住了,现在又要自杀,什么原因不得而知。在一旁,一些市民笑着议论道:要自杀就干脆点噻!这时,接到报警的消防37中队和4中队的消防战士先后赶到现场。

  营救行动中围观者竟呼“再来一刀”记者从维持秩序的一警察处了解到,这个人姓刘,昨天早上才坐火车从广州回到重庆,据说是已经在外打工数年没有回过家,这次是带着几年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回来。哪知刚一出站,就被人骗到朝天门,身上的血汗钱全部被骗光,之后,刘姓男子就跑回菜园坝,上午9时许就拿着弹簧刀准备从菜园坝大桥往下跳,但被阻止,下午趁人不注意,又跑到这里要自杀。4时20分左右,消防战士快速拿出充气垫,将其垫在男子脚下,开始营救。

  4时20分:第一次营救

  刘姓男子提出要车到朝天门抓坏人。消防和警方当即决定利用该男子上车之机,将其制服。于是,警方提出满足其要求,消防战士悄悄潜伏到路口,做好擒拿准备。但是刘姓男子突然改变注意。

  4时30分:第二次营救

  由于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手中的刮灰刀随时都有可能自残。警方和消防战士为防止其自残,决定伺机而动,不强行解救。双方一直僵持,警方不断和刘姓男子谈话,分散其注意力。这时该男子突然提出要喝水,消防准备在递水时将其手中的刮灰刀夺下,但是男子拒绝消防将水递到其手中的提议,这次营救又告失败。

  4时40分:第三此营救

  男子的哥哥接到警方通知后,从大足打车赶到,一见自己的弟弟站在雨棚边,准备自杀,哥哥当即大哭着冲到围栏边,但是却被拒绝靠近,跟在后面的消防战士只得退出。

  5时:第四次营救

  就在消防战士准备趁递烟之机制服该男子时,一些围观者竟然喊出了:“怎么还没有跳?快点哟!”这句话刺激了本已精神失控的男子,只见刘姓男子举起刮灰刀,一下一下往自己头上戳,鲜血顺着头慢慢流淌下来。“再来一刀噻!”站在菜园坝火车站下的围观客竟然笑着吼道,正在执勤的警察生气地驱赶围观客,但是一些围观客竟然还振振有辞:说要跳又不跳,算什么?

  围观者的言行再一次刺激了刘姓男子,他嘴中乱吼着,刀子一下一下往头上扎。只见刘姓男子的哥哥失声痛哭,大声吼着往雨棚上跳,欲拉弟弟的手。消防战士见状,也准备强行上前解救。但是被刘姓男子发现后,他一下把刀抵在胸口,消防战士只好作罢。该男子也拒绝了医生为其包扎受伤头部的提议。

  6时许:男子要车离开

  6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谈,刘姓男子已经与消防战士相互建立起信任,提出要车离开。警方急忙开来一辆警车,该男子也爬上来,钻进汽车离开。后据消防提供的消息,该男子已经在其亲人的带领下踏上回家的路。

  来源:

  重庆时报 作者:邹宇(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