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并不轻松的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大年初七,已是深夜一点钟,我突然接到一条短信:“你在干嘛?心里很烦,能聊一会儿吗?”这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想可能是条无聊短信,没理会。一分钟后,手机响了:“你好,我是晓玲,刚才的短信是我发的……”

  晓玲是我的一个同乡,在海口一家公司打工,去年回湖北老家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2001年,晓玲从家乡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后,只身来到海口。“哪个女子不怀春”,她也非
常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但却屡屡碰壁。去年回家前,她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我说:“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回去找个人,赶紧把自己嫁出去。”

  这次,她打电话来是不是和这个有关呢?我思忖着。果然,她告诉我她正在恋爱。然而却是一场并不轻松的恋情……

  邂逅初中同学

  晓玲的家在湖北一个小城市。从海口回去后,她在县城一所私立学校找到了一份教书的工作。

  一个周末,晓玲受邀到初中同学小丽家玩,意外地碰到了同是一个班的阿文。言谈之间,得之阿文后来上了武汉一所师范院校,如今也在邻近一个县城一中当老师。从小丽家出来,阿文坚持要送晓玲回家。那一夜两人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不知不觉已到了深夜零点,两人才依依不舍地分了手。分手时两人都给对方留了手机号。

  又一个周五的下午,晓玲正在给学生们讲作文课时,突然,手机响了。“晓玲吗?周末了,我们能不能见一面?”是阿文打来的。晓玲尽量克制住自己的喜悦说:“可是我还没下课……”“不劳您大驾,你朝窗外看一下。”晓玲抬头往外一看,只见阿文左手拿着一束鲜花,右手提着一袋水果,痴痴地站在操场中央。晓玲赶紧跑了出去。放学后,两人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餐馆随便吃了点东西。晓玲带着阿文到江边公园,边走边聊。两人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男友不能生育

  此后,正如很多恋爱中的情侣一样:频繁的短信、煲不完的电话粥以及在两个城市之间不停地来往穿梭。两人的感情就像湖北的夏天一样,火辣辣地迅速升温。3个多月后,矜持的晓玲在阿文猛烈的攻势下,答应了他的请求:同居。

  去年12月25日,两人决定到酒吧来个一醉方休,以此庆祝两人的第一个圣诞节。回到家,晓玲洗涮完后温情脉脉地躺在床上说:“结婚后,我们早点要个小宝宝吧,我也不小了……”“要孩子?!要什么孩子呀,这辈子都不可能了!”阿文脱口而出。“什么!你说什么!”一向文静的晓玲跳起来大叫。阿文酒醒了一半,支支吾吾不敢继续说下去。在晓玲再三追问下,阿文终于说了实话。原来阿文小时候出了一次事故,经多方抢救,命终于保住了,但医生说他几乎不可能有生育能力了。阿文先后谈了好几个姑娘,最后都不得不因此分手。晓玲说,她至今都无法忘记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在寒冬突然被浇了一盆冷水,心凉到了极点。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不能当妈妈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实。晓玲哭喊着捶打着阿文:“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圣诞节后,晓玲大病了一场。一个又一个深夜,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最终她还是决定嫁给阿文。她觉得只要两人真心相爱就要为对方付出,不能生孩子,以后就抱养一个。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阿文,两人又和好如初。

  他离我越来越远

  大年初二,阿文到晓玲家拜年。按照当地的风俗,未来女婿上门应该给女方家带一些礼物,但阿文那天却是两手空空。吃完饭,晓玲趁与阿文一起洗碗的机会,略带怨气地说:“你怎么一点礼物都不带啊?”“你觉得有那必要吗?你怎么那么俗啊?”“我俗?还是你小气……”两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直至大吵起来。“啪”一记响亮的耳光重重地扇在晓玲的脸上。还没等晓玲反应过来,阿文已拿起衣服摔门而出。

  前不久母亲生病了,晓玲叫阿文陪她一起回家看看,正玩麻将的他却硬绑绑地甩了一句:“生病有什么好看的,过两天不就好了嘛!”还有一次,弟弟来学校找她,她给了弟弟一百块钱买学习用品,阿文后来知道了,很不高兴,还跟她吵起来。

  晓玲回过头来想想两人接触的大半年,真正快乐的时光并不多,无数次的吵架无数次的让步,委曲求全的她总是千方百计去适应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阿文有所改变。而事实却是阿文离她越来越远。晓玲后悔当初不该草率地与之同居。她到底喜欢过他吗?她迷惑;而对于未来,她迷茫……

  “家里在催我们结婚呢……我到底该不该嫁给她!”晓玲在电话里一遍又一遍地问着我,声音像江南冬日的冷雨,让人感到凄凉。这是一个快要做新娘的女人吗?我真想对晓玲说:“不爱他,就离开他!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幸福作赌注!”

  (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李 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