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起严查苏丹红1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7 中国宁波网
我市昨起严查苏丹红1号(图)
图为检查组一行正在洋快餐的食品仓库进行清查。(周燕华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燕通讯员周燕华)昨天下午,宁波检验检疫局会同宁波工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市场上可能含有苏丹红1号的相关商品进行清查。当天下午,检查人员集中对肯德基、麦当劳和必胜客等洋快餐店的货品仓库进行了检查和取样。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的紧急通知,到目前为止,英国食品署公布的涉及含有苏丹红1号的产品已有575种,其中很大一部分为调味品。接到通知后,食检处立即着手清查从宁波口岸进境的英国产品,发现自2004年7月以来宁波口岸无英国食品进境的纪录。因此,此次要检查的重点为从全国其他口岸进境的、已流通到宁波辖区内的可能含有苏丹红1号的产品。

  下午2点半,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新华联商厦二楼的肯德基店。在肯德基店内,检查组一行对亨氏·天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KFC番茄酱、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KFC甜面酱等调味品取了样。接下来,检查组一行又到了位于天一广场的麦当劳店,检查组发现那里的产品多来自国内,无可疑产品。在天一广场的必胜客店,检查组检查后发现大多数调料也在国内生产,对那里发现的由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必胜客尼莫酱和亨氏·天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亨氏番茄酱进行了取样。取样的这些产品将进一步由实验室检测后得出结果。

  据检验检疫局法制与综合处丁毅副处长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该检查组将进一步对我市的大卖场、超市、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如有市民发现怀疑可能含有苏丹红1号的进口食品,敬请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或工商部门举报,或联系和咨询,检验检疫部门和工商部门将及时清查此类可疑食品,以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

  相关背景

  近日,英国食品标准署公布了污染食品召回名单,名单中包括麦当劳、联合利华等30家企业生产的419种食品。召回的原因是,在英国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第一食品公司生产的沙司中,发现了被欧盟禁用的苏丹红1号色素。据介绍,苏丹红1号色素是一种人造化学制剂,全球多数国家禁止将其用于食品生产。这种色素常用于工业方面,比如溶解剂、机油、蜡和鞋油等产品的染色。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苏丹红1号会导致鼠类患癌,它在人类肝细胞研究中也显现出可能致癌的特性。(来源:宁波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