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鹿泉开展“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9 燕赵晚报

  因岗制宜分类指导

  本报讯(东志新梁子杰梁勇强)2月26日,鹿泉市民政局召开党员大会,47名党员对照自认的“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进行了第二次讨论。局长韩志东深有感触地说:“讨论过程是每一个党员触动思想、触动灵魂的过程,也是思想认识不断升华的过程。”

  该市在开展“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活动中,让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每一个岗位上,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近日,市委书记吴振华对鹿泉市开展的“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使该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了新高潮。

  为将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鹿泉市委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要求在全市普遍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鹿泉市委书记张国亮说:“这是一件新事,要突出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岗位化、具体化、特色化、个性化,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此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促进。”

  活动中,该市要求每名党员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联系《党章》所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岗位实际,提出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自认“标尺”,经党小组讨论,党组(支部)研究后,提交党员大会反复酝酿,深入讨论,多次修改,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岗位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成为每名党员体现先进性的行为准则。之后,付诸实施。

  该市第一批进行教育活动的71个市直单位,按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执法执纪部门干部、经济部门干部、党群干部等实行分类指导。该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进行具体指导。鹿泉市委副书记张云雁在民政局与党员研究先进性标准时,要求他们因岗制宜,因人制宜,“一人一标准”。他说,局长和副局长、副局长之间、科室之间、不同岗位的党员之间的标准都要有所区别。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骨干和中坚力量,先进性标准应比一般党员更高。民政局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服务群众,每个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应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使每一个党员成为“一盏灯”、“一面旗”。

  在先进性标准确定后,各单位以公开栏、标志牌等不同形式“亮相”,让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入脑入心。这样,党员在分析评议时就有了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了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了行为准则,为确保教育活动下一个阶段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国税局李立新手指办公桌上印有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的标志牌说:“你看看,每个人的都不一样!”“可别小看它的作用,它是‘镜子’,是‘警钟’,是承诺,时刻提醒鞭策着我们!”经常深入农村与群众打交道的该市林果站站长牛玉堂说:“以前常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但做了工作也不知道差在哪儿,现在有了具体‘标尺’,心里更亮堂了,干劲更足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