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枫溪撬盗保险柜潜逃至广西 大盗被潮州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0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在潮州枫溪等地入室撬盗保险柜大盗蒙某书(男,24岁,广西环江县下南乡毛南族人)作案后于春节潜逃回广西老家,正打着“衣锦还乡”的如意算盘,却被跟踪追击的枫溪刑警大队民警打破美梦,抓获归案并于2月21日押解回潮州。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书已被刑事拘留。

  2004年枫溪及周边经济较发达乡镇接连发生入室撬盗保险柜洗劫财物案件,枫溪公安
分局经缜密侦查,分别于去年5月21日和12月25日打掉两个入室盗窃保险柜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查破2001年以来发生在枫溪等地的系列案件61宗,涉案金额150多万元。

  但在这两个分分合合作案团伙中的大盗蒙某书仍然负案在逃。枫溪刑警大队遂向外地公安机关发函协查,对其可能落脚点跟踪布控。今年春节前夕,刑警大队经侦查发现蒙某书很可能潜逃回家过年,即电告当地警方协助布控。春节期间,该大队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远赴广西跟踪查控,并在广西河池铁路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将负案在逃大盗蒙某书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蒙某书交代了在枫溪等地参与团伙入室撬盗保险柜作案14宗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枫公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