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不住车牌号投诉程序复杂两大原因助长的哥恶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42 黑龙江日报

  近日,由一名的哥引发的“哈尔滨人如何维护自己城市的形象”系列报道在本报见报后,社会各界反响极大。市民认为,的哥是个比较自由的行业,约束力差是导致他们恶习不改的原因。

  春节前,路女士从经纬街打车至哈市道外区玛克威商厦,到达时计价器显示为12元,当她掏钱时车动了一下,计价器显示金额就变成了13元。路女士同司机理论,司机同意收取
12元。没想到路女士刚下车,司机便破口大骂。路女士说:“我向他索要票据,他不但不给反而下车要动手打我,后来被围观的群众拉开。”路女士记下了车牌号,但打电话投诉时,对方告知她去一个指定的地点进行登记,然后才能投诉。

  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乘坐出租车他连年都没过好。大年初四8时许,刘先生打车回家,当时兜里没有零钱,掏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司机,就在这时,他看到一个同事,便下车和同事说话。刘先生说:“车费是11元,我边和同事说话边等着找钱,没想到司机竟开车走了,当时没记下车牌号,想投诉都找不到证据。”

  汪女士的一个同学从外地来哈学习,临走时汪女士打车送她到滨江站。汪女士的同学上车坐在副驾驶上,接了个电话后,就把手机放在了包内。“到了滨江站,我的同学把包放在副驾驶位子上,下车去打听客车停在哪里,我坐在后排等她。我们到达目的地后,同学说她的手机不见了。我这才回忆起,司机趁我们不注意,把手机拿走了。”说起这事,汪女士十分激动,“每次和同学通电话,我都觉得脸红,出租车司机都偷东西,这哈尔滨在外地人眼里形象多不好。”

  后来,汪女士向有关部门咨询得知,要想投诉出租车司机,需要到指定地点填表,然后面谈,而且不是一趟就能解决问题,有时要跑好几趟。她认为,投诉程序太复杂,很多人觉得为了三元两元来回跑好几趟,十分不值得,这就助长了出租车司机恶习不改的嚣张气焰。汪女士建议,接待投诉出租车司机的部门应上门服务,定期组织出租司机进行思想教育和地域文化知识学习,让的哥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生活报)

  作者:孙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