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笑版《西游记》惹怒老学究 孙悟空闹出三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3:45 南京晨报

  兰州讯 你见过白色头发的唐僧、哈韩哈日的孙悟空、袒胸露臂的铁扇公主吗?最近在中小学生中流行起来的一种爆笑版的《西游记》,你看过后,绝对找不到原版《西游记》里人物的影子,漫画版里的人物造型大多哈韩哈日,剧情竟然有孙悟空出家前的三角恋,这种种的改变让许多家长难以接受。

  爆笑版《西游记》惹怒老学究

  市民唐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有的出版社越来越过分,为了赚钱,竟然将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得面目全非。原来唐老先生今年上五年级的小孙子唐唐昨天回家后买了一套《西游记》,原以为小孙子自觉接受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是件好事,但是翻完孙子买的《西游记》后,唐老先生却勃然大怒,孙子这套12册的漫画版《西游记》竟然找不到一点原版《西游记》里人物的影子,里面的唐僧、孙悟空等人物造型大多哈韩哈日,剧情里竟然还有孙悟空出家前的三角恋,里面出场的女性人物更是一头彩发,衣服大多袒胸露臂。

  漫画版《西游记》人物哈韩哈日

  昨日下午,记者在唐老先生家见到这套引起争议的漫画版《西游记》,该漫画书中孙悟空、唐僧、沙僧、猪八戒的造型一个比一个时髦,唐僧是一头白色的长发,牛魔王的头发也是在韩国漫画中随处可见的“碎发”,铁扇公主的造型则是袒胸露臂……人物造型的这种“哈韩”“哈日”特征确实让读者找不到原版《西游记》里人物的特征。而故事的剧情也是改动很大,书中第十回竟然有孙悟空出家前的三角恋爱和沙僧因为被毁容讨说法的故事,书中的猪八戒见到美女后则口口声声要电话和EMAIL。看到作为国粹文化的《西游记》竟然被糟蹋成这样,唐老先生觉得十分痛心。“孩子还小,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出版社这样的乱改乱编不是明显误导青少年,影响他们对《西游记》的真正认识吗?”唐老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西部商报(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