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街口“摩的”又“抬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03 扬子晚报
新街口“摩的”又“抬头”(图)
残疾车明目张胆地在路边拉客。杨娟 摄

  本报讯2月22日起,南京的出租车行业开始大整顿,拒载、宰客是此次整顿的重点。记者昨日在街头暗访发现,虽然相关部门、企业的工作人员上路查得勤快了,但拒载、宰客的情况依旧,部分经过改装的残疾车竟然也看准这一“商机”,专做被拒载的乘客的生意,新街口地区的“摩的”又多了起来。

  昨天17:50左右,记者来到淮海路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苏A70047的出租车打着空车牌,却拒绝一位乘客上车。这位乘客告诉记者,他姓蔡,在附近一写字楼上班,家住安德门,“被拒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我每天下班打车最起码遭遇四到五次拒载才能顺利打到车。”蔡先生无奈地说。

  “怎么能不打表呢?”离记者不远处,两位小姐和苏A73171的司机争论了起来,司机显然对两位小姐的质疑不以为然。记者假装乘客上前询问,这名司机表示自己只去火车站和汽车站,其他方向不去。被拒载的两位小姐告诉记者,她们要去西善桥司机却不肯打表,一定要谈价钱。

  接着,记者来到马路对面继续探访拒载的情况,却无意中听到一位人力车主正在接受一位残疾车主的“教育”。

  “我到其他地方转转了。”人力车主说。

  “你才干这一行不久吧?出租车马上就会交接班,不顺路的根本不会带,有人等不及了你就会有生意做了。这个时间段新街口都是这样。”看人力车主很疑惑,残疾车主又说,“我不会骗你的,被拒载的人非常多,这么多生意我根本就做不过来。”

  残疾车主见旁边的记者一副等车的模样,打起了记者的“主意”。记者再次假装乘客表示要去鼓楼,并对残疾车的安全性提出疑问,车主拍拍胸脯说,“往鼓楼方向的路很堵的,出租车肯定不会去,还不如坐我的小车。”

  “去上海路多少钱等了二十分钟都打不到车。”还没等记者回答,残疾车的生意就上门了,一对情侣模样的年轻人急匆匆地上了车。(沈瑾 杨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