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宾馆大盗入室行窃频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03 扬子晚报

  一名男子趁宾馆房客不在房内时,假扮其同伴并对服务员称未带房卡骗开房门。顺利进入房间行窃。更令人称奇的是,四次作案中,有两次竟发生在同一宾馆同一房间。案发后,检察机关向这三家宾馆各发出一份检察建议,督促其整改。昨天,犯罪嫌疑人武宫宁被南京检察机关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简单谎言骗开客房

  1月16日晚7时许,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南京中山东路某宾馆,对服务员朱某称其是408房间的客人,可是没带房卡,让服务员为其开门。朱某想起宾馆曾于一周前失窃,录像中的嫌疑人与眼前的男子很像,于是报警。经查该男子正是在附近横行的宾馆大盗武宫宁。

  武宫宁是一名四次作案窃得1.35万元的宾馆大盗。去年11月,哈尔滨某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某一行四人住进明故宫某宾馆,还未住满两天,就被46岁的武宫宁盯上。他跟随吴某一起上楼,让服务员误认为他们一起住宿。上楼后,武宫宁见吴某进了502房间后,转身下楼守候在宾馆门口。中午时分,吴某一行出门吃饭,武宫宁堂而皇之地走进宾馆大堂,对服务员谎称自己是吴某的同伴,先行回来却未带房卡。服务员相信了武宫宁的话,为其打开房门。武宫宁偷走房间内5500元和一部小灵通。据查,武宫宁曾在去年10月以同样的手段在另一家宾馆偷得房客3000元。

  2005年1月9日下午5时许,武宫宁来到中山东路某宾馆以同样手段窃得房客2000元。两个小时后,武宫宁一不做二不休,杀回上次作案的明故宫某酒店,而且仍指定上次失窃的502房间,从客房内偷走3000元。屡次得手让武宫宁极度嚣张,一个星期后他再次回到曾经得手的中山东路某酒店企图行窃,结果落网。

  宾馆防范意识太差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这三家酒店的服务员,也未核实犯罪分子是否为房客身份,就轻易打开客房的门,为犯罪分子盗窃房客财物提供了可趁之机,在内部管理方面不规范。为减少和预防类似事件的发生,根据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分别向上述三家单位发出了检察建议。

  据了解,公安机关对宾馆服务业的有关纪律中规定,宾馆应当认真核查房客的身份,预防犯罪的发生。记者昨采访了三家宾馆的负责人,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平时很注意加强服务员安全意识,这次案发很“意外”,宾馆已经对有关服务员进行了罚款。另一位负责人竟认为,这是服务员个人的警惕性问题,与宾馆无关,宾馆不需要为此承担责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黄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