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万元意外财却是冥币肥皂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11 中国宁波网
22万元意外财却是冥币肥皂块(图)
徐佳伟/摄

  记者肖勇通讯员桂志海汪志

  宁波晚报讯 心存贪念竟想购买假币,谁知落入了骗子的圈套。四川女子刘某的4.4万元现金被卷了个精光。

  敲背敲出“财路”

  刘某是江东某休闲中心的“敲背妹”。2月26日晚,在给一男子敲背时,男子告诉刘某,自己姓郑,是做电器生意的。临走时,两人互留了手机号码。27日上午,郑某突然打来电话,说自己住在兴宁路边某宾馆内,叫刘某前去坐坐。10多分钟后,刘某如约而至。一阵闲聊后,郑某突然说起自己有位在天一广场开电器店的林姓朋友,随后就与林某通起了电话,邀请林某也到了宾馆。林某一入座,便兴冲冲地说前几天帮了一个台湾老板的大忙,现在台湾老板来酬谢他了,他可以牵线让大家一起发财。

  台湾老板会变钱

  林某说,几天前他在柜台上捡到一个装有1.3万元现金的皮包,包里证件表明这是一位台商的。等台商返回寻找时,林某将包和现金如数奉还。两天下来,他和台湾老板成了好友,并知道台湾老板有一套变钱的奇术,他可以帮忙牵线叫台湾老板帮他们一起变钱。郑某听后立即瞪大眼睛,得知台湾老板变假币的价格是500元假币只收100元真币的时候,连忙叫刘某一起试试。

  4.4万元打了水漂

  电话约来了台湾老板。郑某提出先要见识一下他的手段,就将一张百元人民币递给他。台湾老板当即用纸币做模子,裁出了两张一样大小的白纸,涂了几遍药水后放入箱子。一段时间后,白纸果然变成了一张人民币。为检验假币的蒙蔽性能,台湾老板还特地让两人到外面的银行去测一测,银行工作人员果然没有验出是假币。刘某见状,立即去银行取了4.4万元现金,让台湾老板给自己变出22万元钱来,郑某也将5万元现金交给了台湾老板。

  一切妥当之后,台湾老板告辞了,临走前叮嘱几人千万别把箱子打开,得在一天之后才行。中午11点多,林某被“约走”谈生意,随后郑某也被“约走”。昨天,守着箱子过了一天的刘某打开箱子,发现箱子里放着的只有一堆冥币和几块肥皂(如图)。刘某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便到白鹤派出所报了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