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希望厦门的士承担宣传与治安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宁炜)“让出租车在跑出‘敬老爱老’车的基础上,再跑出文明宣传车、治安巡逻车、服务招牌车和旅游代言车。”今天上午,在2004年度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徐模副市长对出租车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徐副市长指出,随着出租车行业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显著,出租车行业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更大的作用。出租车司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注意礼
让行人,同时要成为精神文明的义务宣讲员,向乘客宣讲行车规范、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等等,取得乘客的理解,使文明意识扎根广大市民心中,跑出“文明宣传车”。

  司机道路熟悉,而且都安装了GPS系统,这些优势使他们成为社会治安的信息员、安全稳定的流动哨,希望他们主动帮助公安部门查找治安薄弱环节、通报路面治安情况,甚至跟踪并报告犯罪嫌疑人,跑出“治安巡逻车”。

  要让国内外游客感到厦门出租车司机开车最安全、接送最准时、服务最规范、诚信最优良,使出租车行业成为我市服务业的一块金字招牌,跑出“服务招牌车”。

  厦门出租车司机对全市旅游餐饮娱乐场所很熟悉,要发挥这个长处,成为厦门市旅游的“活地图”、义务的导游员,帮助宣传厦门的旅游景点,跑出“旅游代言车”。

  徐副市长还专门指示要为出租车司机和行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加大力度改善外来员工的生活条件;同时要认真清理整顿各项收费,努力降低出租车的运营成本;有关部门要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限制漳州、泉州等异地营运出租车,维护本市出租车司机的利益。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