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十寿星自办票友会庆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6 中国宁波网
八十寿星自办票友会庆生日(图)
  票友会上李星昌老人中气十足、兴致昂然,根本看不出已80高龄了。胡龙召摄

  实习生张寅周亚琼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昨晚,江东东胜街道曙光社区的健身健美小广场上敲锣打鼓、笑语连连,原来,李星昌老人在80大寿之际,和票友们在这里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票友祝寿会”。

  昨晚7时,记者闻讯赶到曙光社区时,十几位票友已经开始“热身”,试琴的试琴,打鼓的打鼓、调音的调音……附近居民得知李星昌老人80岁生日、有批老票友在这里举行票友会为李老祝寿的消息后,纷纷前来“捧场”听曲。记者看到,不少老人带着小凳子、捧着热水壶前来,一些年轻妈妈也带着小孩来感受这里的气氛。不多久,社区小广场已是里三层外三层挤不进去……

  7点15分,“票友祝寿会”开演,首位上场的演员就是当晚的“老寿星”李星昌老人。80岁高龄的李老神采奕奕,行动矫健,唱腔中气十足。他边唱边舞,先后表演了两段越剧———《婚姻曲》和《黄老虎抢亲》。李老的精彩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那段《黄老虎抢亲》,逗得居民们开怀大笑。

  “中场休息”的时候,李老对记者说:“今天是这些票友为我来祝寿的,我把这个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来分享。和这么多票友、邻里朋友一起欢度生日,我觉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在宁波中山公园聚会的票友中,他的年纪最大了,现场所有的乐器设备都是票友自己带过来的。还有两位在宁波探亲的原上海虹口越剧团退休的老票友,得知消息后也推迟归期,现场演出助兴。

  李星昌老人喜欢唱越剧已经有五十多个年头了。上世纪50年代,他参加志愿军抗美援朝,成了部队文工团文艺兵。战友们上前线打仗的时候,他们就在后方排练节目,他是部队演出骨干,多次受到表彰。退伍后,他还曾到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进行演出。退休后,他和票友们平时在中山公园切磋唱技。

  当晚,票友送来一台精彩曲目,社区干部送来了一束鲜花,居民送来了阵阵掌声。而李老自己也花了500多元,买了20多个蛋糕,感谢远道而来的票友们与他共度生日,在场的社区干部和居民也共同分享了李老的大蛋糕。李老说,这个80岁大寿,过得非常有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